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庄兆林寄語徐州年輕干部:在干事創業中走在全市干部隊伍最前列

2021年10月28日15:52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大力弘揚“五種風氣”在干事創業中走在全市干部隊伍最前列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魏寧)10月27日,全市換屆后新進班子年輕干部研修班學習成果報告會舉行。市委書記庄兆林寄語全市年輕干部要涵養擔當精神、踏實干事創業、練就過硬本領,切實擔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在全市“建設產業強市、打造區域中心”的實踐中,在大興“五種風氣”的熱潮中,努力走在全市干部隊伍最前列。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戴敏捷主持報告會。

日前,我市利用12天的時間組織縣(市)區、市級機關的32名新進班子年輕干部,赴深圳、成都、蘇州三地集中培訓,圍繞“建設產業強市、打造區域中心”主題,突出產業發展、科技創新、資本運作三大領域,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不斷提高年輕干部的能力水平。學習成果報告會上,陳婕、鄭偉、陳光、岳漢、韓嘯、黃亞珍六位學員代表圍繞此次學習經歷,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暢談學習收獲、謀劃工作舉措、思考未來發展。

庄兆林說,各縣(市)區黨委換屆后,一批80后年輕干部走上了縣處級領導崗位,需要不斷加強學習歷練適應新角色。此次研修班緊扣“建設產業強市、打造區域中心”主題,在課程安排上突出產業發展、科技創新、資本運作三大重點,對推動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研修班時間安排緊湊、課程設置合理,全體學員認真學習、遵規守紀,展現出了徐州干部良好的學風和飽滿的精神狀態。可以說,此次研修班時間安排恰逢其時、教學主題特色鮮明、組織安排科學有序。

庄兆林指出,年輕干部承載著徐州未來發展的希望。要練好內功、提升修養,不斷加強政治歷練、思想淬煉、實踐鍛煉,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不辜負組織的期望和重托。要“強底氣、接地氣、展銳氣、揚正氣”,強底氣靠的是政治忠誠、理論清醒和穩得住心神,在堅定信仰中鍛造忠誠品格。接地氣就是要牢牢扎根基層,既有深厚的民生情懷,又有管用的辦法舉措,努力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展銳氣就是要堅持問題導向、攻堅突破、做深做細,在實干中實現青春價值。揚正氣就是要把好政治關、經濟關、生活關,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把持住大節,在嚴於律己中爭當廉潔表率。

庄兆林對年輕干部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在學習研究上走在最前列,始終保持本領恐慌,刻苦認真研究,做到知行合一,自覺做弘揚學習研究之風的引領者、示范者。二要在真抓實干上走在最前列,雷厲風行、馬上就干,時不我待、緊張快干,深入細致、用心實干,敢於領全市真抓實干風氣之先。三要在攻堅克難上走在最前列,要有無懼無畏的精神、敢打敢拼的勁頭、善作善成的本領,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在改革開放最前沿、城鄉建設主戰場、社會治理第一線上大顯身手。四要在改革創新上走在最前列,善於順應政策、針對問題、學習借鑒出新招,敢於突破常規、推陳出新,爭當改革創新之風的堅定引領者。五要在勇爭一流上走在最前列,正視短板、增強能力,挺立潮頭、敢為人先,提升標杆、比學趕超,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時時處處爭排頭、當標兵、做表率,努力創造更多在全國領先、全省率先的新業績新亮點。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