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聚集前沿新興企業 打造“最美創業平台”

江蘇如皋長江智創園正式開園

2021年10月29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長江智創園。長江鎮供圖

近日,由江蘇省如皋市長江鎮政府與利斯特(南通)有限公司聯手打造的科技企業孵化器——長江智創園正式開園,該園區聚集電子信息、機器人、智能制造等前沿新興企業,致力於打造集“產、學、研、商”為一體的萬裡長江沿線“最美創業平台”。

長江智創園位於如皋市長江鎮,總建筑面積約50000平方米。作為如皋眾創社區的重要組成部分,長江智創園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產業導向,引進國內外優秀人才和科技項目,通過從“苗圃”到“孵化器”再到“加速器”立體式的孵化成長模式,幫助創業者把發明和成果盡快形成產品進入市場,幫助新興中小企業迅速成長形成規模,為社會培養成功的企業和企業家,為科技企業發展提供必需的市場化和國際化服務。

開園儀式。長江鎮供圖

如皋市委常委,長江鎮黨委書記、如皋港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盧志敏表示,長江鎮不斷提升科技創新在全局工作中的首位度,將最好的資源用在人才培育和科技創新上,強化科技資源開放,完善人才發展機制,健全完善差異化政策體系,推動各方人才在鎮區心有所屬、業有所成,全力構建人才+產業的良好雙創生態。盧志敏同時發出邀請,希望各位行業專家多為長江鎮產業創新出謀劃策、把脈指導,推動更多創新成果在長江鎮落地轉化。業界精英發揮視野寬、資源多、人脈廣的優勢,把更多創新資源布局長江鎮、更多合作伙伴帶到長江鎮,共享機遇、共贏未來。

近年來,如皋市牢牢抓住新一輪科技創新“機會窗口”,確定了“一軸雙核”的科創發展布局。長江鎮作為全市科創走廊的南部核心,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長江經濟帶等國家戰略機遇,奮力打造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形成了綠色新材料、智能裝備智造及現代物流“2+1”主導產業發展格局,招引落戶了一批百億級產業項目,把科技創新融入發展血液,加快推進科技孵化器、眾創空間建設,充分發揮好載體“科技企業孵化、科技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功能,2020年全鎮綜合實力躋身全國千強鎮第62位。當前,隨著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通車,貫通南北的張靖皋大橋即將開工建設,長江鎮已成為各方投資關注的熱土。

活動現場,長江鎮、南通市勞動就業管理中心、南通市科技企業孵化器協會、上海同濟技術轉移中心、利斯特(南通)有限公司的代表一起上台按下開園按鈕,並進行導師授牌。行業專家、高校學者及知名投資人等為園區企業內部培養孵化人才建言獻策。(蔡易 秦毅)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