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黔警方助力尋親路 父子失散23年終團聚

2021年10月29日14: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失散多年的父子終於團聚。卓祖方攝

人民網徐州10月29日電 (閆峰)近日,在江蘇睢寧縣公安局雙溝派出所內,一對父子緊緊相擁,深情擁抱的背后,是一位貴州父親23年尋子,1800公裡外的兒子也在尋找回家之路的艱辛故事。

這對父子是貴州省安順市鎮寧自治縣人。父親叫秦榮華,兒子原名叫秦沙沙,現在的名字叫趙亮。秦沙沙於1993年出生,1998年9月27日,5歲的秦沙沙外出玩耍后未歸。秦榮華便開啟了四處尋子之路,他先后跑遍了4個省的數十個地區,行程達數萬公裡,一找就是20多年,花費了大量人力物力,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幾近傾家蕩產。

23年后,在江蘇睢寧警方和貴州安順警方的通力合作下,這對尋親多年的父子終得團圓。

據貴州省安順市鎮寧自治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吳永亮介紹,秦榮華在兒子失蹤后就向貴州安順警方報警,受當時線索和條件的限制,始終都沒有找到秦沙沙的蹤跡。

在2000年左右,秦沙沙的父母到公安局採集血樣,錄入國家DNA庫。今年,從睢寧傳來了比對結果,發現睢寧居民趙亮的血型和秦榮華極為相似。9月24日,他們請求睢寧縣公安局協助採集趙亮的血樣,進行復核。

睢寧縣公安局雙溝派出所所長朱浩然說:“我們接到協查以后,就迅速和趙亮家人聯系,當時趙亮在昆山工作。我們派出所安排民警趕赴昆山,將其血樣重新採集,並進行二次比對。通過比對確認,趙亮與貴州秦榮華就是父子關系。”

父親通過手機讓兒子和家人“見面”。卓祖方攝

據了解,年幼的秦沙沙被拐后輾轉多地,最終被睢寧縣雙溝鎮居民趙某某夫妻收養,取名趙亮。趙亮在小時候曾聽村裡人說過,自己並不是父母親生。

2011年7月,養父母將身世告訴了剛成年的趙亮,趙亮也主動向睢寧警方求助,睢寧縣公安局雙溝派出所民警對趙亮採血建庫。2021年10月9日,警方重新對趙亮進行採血比對后,確認了秦榮華和趙亮的父子關系。10月22日,在蘇黔兩地警方的見証下,父子見面團聚。

雙溝派出所副所長何海峰表示,在調查趙亮身世的過程中,睢寧警方發現了一些趙亮被拐賣的線索,這些線索已經全部移交給了貴州安順警方,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