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常熟市原四級調研員丁琪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1年10月30日10:32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常熟市原四級調研員丁琪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蘇州市委批准,蘇州市紀委監委對常熟市原四級調研員丁琪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丁琪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的車輛,公款報銷個人應支付的費用﹔組織觀念淡薄,在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規經商辦企業,擁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大肆謀取私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丁琪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蘇州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委會議研究並報蘇州市委批准,決定給予丁琪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丁琪簡歷

  丁琪,男,漢族,1965年11月出生,江蘇常熟人,省委黨校大學學歷,1985年10月參加工作,1988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5年10月,部隊服役﹔1989年7月起,歷任常熟市謝橋鄉紀委專職紀檢委員,謝橋鎮團委書記、黨委委員,淼泉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海虞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2005年8月,任常熟市梅李鎮黨委副書記、鎮長﹔2009年3月,任常熟市支塘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2012年8月,任常熟市辛庄鎮黨委書記﹔2013年11月,任常熟市辛庄鎮黨委書記(副處級)﹔2017年2月,任常熟市發改委黨委書記、主任(副處級)﹔2019年6月,任常熟市四級調研員﹔2020年7月被免職。

  (來源:蘇州市紀委監委)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