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錫山高水平對接長三角龍頭 發布未來城戰略規劃

2021年10月31日16: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0月28日,2021無錫錫山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推介會暨宛山湖生態科技城戰略規劃發布會在上海舉行,現場集中簽約14個項目,總投資額達453.9億元,同時揭牌了“無錫錫山(上海)離岸創新中心”。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國家戰略,上海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龍頭。錫山區委書記周文棟表示,當前,錫山正扛起引領無錫對接上海、融入長三角的使命擔當,按照“產業共鏈、創新共融、交通共網、生態共治、民生共享”的部署,高水平對接上海龍頭。

   擁有無錫市區面積最大、最完整的增量建設空間的無錫未來城——宛山湖生態科技城歷經10余年留白,也於活動當日發布全新戰略規劃,宛山湖將建設面向長三角、面向未來的國際一流“生態科技城”。錫山區委常委、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陶波說,開發區將圍繞這一目標,全力打造太湖灣科創帶創新策源新支點、長三角現代產業新高地、未來城市建設新樣板,加速開發區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進程。至2025年,宛山湖生態科技城將建設高端科創載體100萬平方米以上,培育高新技術企業200家以上、超100億元的產業集群達到3個。

   “未來的宛山湖生態科技城,必將乘著科技創新的東風,成長為長三角創新發展中耀眼的明珠!”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長孫娟從目標定位、核心戰略、系統行動等三個方面對宛山湖生態科技城的戰略規劃進行了發布和解讀。

   活動現場,錫山區還與上海機器人產業園簽訂園區共建協議,與中交集團(中國交建長三角區域總部、中交三航局)簽訂片區開發戰略合作協議,與中農工建交五大行、會計事務所、研究機構、外國商會等12個國內外知名單位達成戰略合作。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