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宜興:黨史學習教育課堂開在田野中

2021年11月02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宜興將黨史學習教育課堂開在田野中。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一堂特殊的黨史課在江蘇省宜興市西渚鎮白塔村室外開講。江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網紅”教授唐忠寶,以及宜興市“百姓名嘴”房蘭生、許道超,走近基層黨員群眾身邊講理論、講身邊故事。一個個鮮活的人物,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在青山綠水間回蕩。這是宜興市今年創新開展的“田野上的黨史課”其中一站。

近年來,宜興市積極探索新時代理論宣講新路徑新模式,不斷聚合各界宣講人才,整合各類宣講陣地,建立起縱向涵蓋城市、農村(社區),橫向輻射黨政群的新時代基層理論宣講網絡。今年,緊扣黨史學習教育這一主題,宜興市於6月創新推出“田野上的黨史課”,將黨史學習教育觸角深入了基層。

“田野上的黨史課”由誰講?講什麼?“大咖朋友”紛紛鼎力支持,江南大學、無錫工藝職業技術學院的30多位優秀教師以及宜興市的廣大“百姓名嘴”登場,組成宣講隊伍。同時,通過集中特訓、比賽促訓、宣講輪訓等方式,錘煉了“百姓名嘴”的實戰能力。根據基層需求,宜興市還和高校聯合策劃設計了微黨史課程菜單。其中,既有圍繞學習貫徹上級精神、“四史”、地方黨史等主題的內容,又有一大批身邊人講身邊黨員故事的“拳頭產品”。宣講中,基層點單,高校教師、“百姓名嘴”組隊接單,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風格一脈相承。這樣立體化沉浸式的“田野上的黨史課”,讓宜興市廣大黨員群眾贊不絕口。在聽了太華乾元茶場的“田野上的黨史課”后,青年黨員徐歆濤說,上接天線、下接地氣,“田野上的黨史課”可親可近、可學可用。

百姓聚在哪裡,黨史課堂就開在哪兒。日前,“田野上的黨史課”走進竹海風景區,以“快閃”形式展現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場的市民、游客紛紛駐足欣賞。除了景區等人流量聚集地,“田野上的黨史課”還走進社區、工地,走進屏幕、掌端,讓宣講活動跟著群眾走。其中,線下既有設施較為成熟、人氣較高的張渚鎮五洞村的學習長廊、周鐵鎮竺西講堂等場所,又有江蘇省華東石材市場、太華乾元茶場等不同行業的最前線。這些零距離陣地,受到基層黨員群眾的歡迎。截至目前,宜興市已開展線下“田野上的黨史課”1500余場、線上1600余場,受眾100余萬人次。(何沐靜)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