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灌河半島臨港產業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全力推動項目建設

2021年11月03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走進位於江蘇省灌南縣灌河半島臨港產業區,興鑫鋼鐵富余煤氣發電項目一片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數十名工人在進行廠房基礎施工和立柱安裝。 

“該項目總佔地面積80畝,計劃投資4億元,公司現有剩余一定量的富余煤氣(每小時28萬立方煤氣),建好以后將對廠區煤氣資源進行整合優化,最大限度實現二次能源再利用,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雙豐收’。”興鑫鋼鐵富余煤氣發電項目負責人王玉紅介紹道,近年來,臨港產業區相關部門主動作為,貼心服務,為企業節省了成本。目前項目有序推進,預計在年底建成投運。

興鑫鋼鐵富余煤氣發電項目的經歷,是灌南縣灌河臨港產業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效能的一個縮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灌南縣臨港產業區全面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企業反映強烈的痛點、難點問題,健全優化長效機制,主動跟蹤服務,積極排憂解難,全力服務簽約項目早落地、落地項目早建設、建設項目早投產、投產項目早達效。

目前,市縣重點的7個項目,東浦管樁、延展金屬制品二期、興鑫煤氣發電、興鑫變電站、亞新4號制氧、延展綜合物流等項目正在加速建設,中儲糧淺圓倉項目在完善手續,即將開始施工。亞新鋼鐵有限公司1300立方米高爐配置BPRT技改項目從廠房動工建設到設備安裝隻用了3個月時間,創造了園區項目建設的新紀錄。 

“我們企業響應國家號召,在臨港產業區相關領導的幫助下,通過節能綠色技改,促進我們整個企業高質量發展。”連雲港亞新鋼鐵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林錦表示,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園區的支持,“我們在園區享受到了優質的服務,也願自覺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

“在助推企業穩增長促發展的同時,園區新招引的項目也在快馬加鞭推進中,建成后預計實現年產值50億元,稅收收入3億元。”灌河半島臨港產業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建介紹,企業快發展、項目快推進,成為園區開足馬力助推經濟發展的一大亮點。

據了解,今年以來,園區緊盯年度目標任務,將項目招引作為園區發展根本,有效放大海河聯運資源優勢,以大項目、好項目為主攻方向,重點放在投資大、附加值高的上下游項目上。緊緊圍繞產業規劃布局,著力引進鋼鐵冶煉、有色金屬加工及裝備制造等項目,打造江蘇沿海知名的鋼鐵冶煉和裝備制造加工基地。實行一個項目一套班子,市縣重點開工項目由片區分管領導牽頭實施專班推進,全過程跟蹤服務、零距離保持聯系,及時做好手續辦理、項目評審、矛盾協調等工作,強力保障項目順利建設。在牢牢摁住項目建設這個經濟發展“牛鼻子”的同時,以項目拉動投資、以項目調優結構、以項目改善民生,努力推動全縣經濟邁上高質量發展新台階。(劉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