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太倉:保障700萬標箱吞吐目標 打贏收官之戰

2021年11月03日21: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在太倉港集裝箱碼頭,大型吊機伸展長臂,不停地裝卸貨物,一派繁忙景象。

10月27日早上5點,“民楷”輪在海巡艇的維護下,順利靠泊太倉港南三期碼頭進行作業,兩個多小時后, 152個集裝箱裝卸完成。此時,另一艘集裝箱船“重輪集3005”輪已經到達碼頭前沿水域准備靠泊了。如此高效的靠離泊,極大地提升了太倉港集裝箱船舶的作業效率。

下半年,太倉提出集裝箱吞吐量沖刺700萬標箱的目標,通過不斷提升碼頭作業效率,做好干線船舶聯合調度等方法進一步釋放產能。在這背后,太倉海事局出台系列舉措助力打贏收官戰。在船舶靠離泊作業方面,設置了調度服務崗,為集裝箱船舶制定“一船一策”的調度計劃,提供進港、待泊、作業、離港的全過程調度服務。此外,還成立現場交通組織突擊隊,開展船流高峰流期間精准管控和橫越船維護,盡最大可能滿足實際生產需求。

與此同時,為規范船舶橫越行為,該局創新提出“三三四四” 管控法,打造 “水上紅綠燈”,進一步助力破解船舶違規橫越難題。

上月初,太倉港集裝箱吞吐量累計完成521萬標箱,提前86天超過2020全年箱量。9月,太倉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62.2萬,也打破了單月生產量歷史記錄。

太倉海事局浮橋海巡執法大隊負責人楊大勇表示,海事部門設置了全天候審批服務崗位,24小時預約辦理包括進出口岸、危貨申報、明火作業報備等審批手續。

“我們現在等候的時間更少了,作業效率更加高效,安全穿越航道作業也更加有了保障。”“海裕68”輪大副王永忠表示。

據介紹,太倉港集裝箱吞吐量700萬標箱的實現,將進一步推動蘇州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助力太倉“以港強市”篇章,實現太倉港“十四五”開局“開門紅”。(姚曉坤)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