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揚子江藥業啟動首次“法制月”活動 賦能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04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1月4日電 (顧姝姝)企業是國民經濟的細胞,也是市場的主體,企業法制建設是全社會法制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10月,位於江蘇泰州的揚子江藥業集團啟動以“學法律、明責任、踐使命”為主題的首次“法制月”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依法治企和企業合規建設向縱深發展,本次活動將持續至12月。

從當年長江畔一家名不見經傳的鎮辦小廠起步,到成長為中國制藥行業頭部企業,揚子江藥業集團員工人數超過16000名,分子公司達20多家。對於這一體量的的民營企業來說,如何開展系統性的法制月活動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和公司經營管理生產等各板塊相關的法律法規進行全面梳理,這關系到我們學什麼的問題。”揚子江藥業集團紀委書記張佳鑫介紹,“為讓法制的理念在大家心中扎根,集團將通過開展法律梳理、普法宣傳、制度建設、風險排查、合規培訓、知識競賽等形式多樣的活動,營造人人學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圍,為企業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司法服務領域也需要進行供給側改革,提高司法護企的精准度。”高港區人民法院副院長孫乃清介紹,該院出台《關於建立“司法供給優化升級共建基地”的實施方案》,第一站就落在揚子江藥業集團。與此前的司法護企走訪企業不同,新成立的“共建基地”不僅定期開展法律咨詢、法官講壇等活動,而且依托該平台以及“何芬法官工作室”,為企業量身定制“服務套餐”,將服務措施制度化、常態化。“我們與揚子江藥業打造的共建基地探索了不少成果,這讓我們更有信心了,在其他企業也陸續打造了共建基地。”他感嘆。

揚子江藥業集團提出,將積極探索風險防控機制建設,深化與公、檢、法、工商、審計等部門合作,推動風險防控升級優化。

法制意識的培養對於促進企業管理水平提升、維護企業合法權益有著重要作用。揚子江藥業集團也意識到這一點。據了解,近年來,該企業先后獲得“江蘇省依法治企誠信經營先進單位”“江蘇省重合同守信用企業”“江蘇省社科院廉政與治理創新優秀案例”“打假保名牌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法制月’活動要從學習普法、完善制度入手,要讓廣大干部員工明法、懂法、守法、用法,讓法制意識在廣大干部員工思想和行動中落地生根,為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揚子江藥業集團董事長徐浩宇表示,未來要把法制作為一項長效化、常態化的學習任務和治理手段,貫穿於企業發展始終。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