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在鎮江調研:知重負重苦干實干 發揮優勢鞏固起勢

2021年11月05日07:1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找准定位發揮優勢 苦干實干鞏固起勢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11月3日至4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在鎮江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產業強市、創新驅動、融合發展,知重負重苦干實干,發揮優勢鞏固起勢,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新階段新征程邁出更加堅實步伐。

作為當地“地標”,鎮江香醋全國聞名。恆順集團從一家傳統手工作坊起步,已經發展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食醋生產企業。醋坊展館內完整保留了國家級非遺制醋工藝,工廠車間裡智能化灌裝線高速運轉。許昆林邊走邊看,詳細了解鎮江香醋的發展歷史、釀制工藝、生產銷售和文化傳承。他說,要保護好這一國家地理標志產品,嚴格准入門檻,制定標准規范,加強服務管理,讓“金字招牌”愈發閃耀、香滿世界。許昆林強調,恆順集團是行業中的領軍企業,不能“一方吃百年”,要堅持守正創新,在傳承傳統工藝的同時,針對現代人的健康需求求變求新,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產品研發,打造更多高附加值的精品新品,始終走在行業發展前列。

規劃面積約21.78平方公裡的大禹山數字文創區,現有各類數字經濟企業約300家。在文創區內的鎮江數字經濟創新中心,許昆林和多位入駐創業的企業負責人交流,仔細詢問產業方向、企業規模、未來規劃,發展中還有哪些問題需求。許昆林說,要牢牢錨定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發展方向,依托鎮江及周邊豐富的科教資源,放大微軟、華為等已落戶實力企業的品牌效應,深化與高等院校的對接合作,發揮成本要素競爭優勢,突出文創特色亮點,加快高端人才集聚,大力引進上下游關聯企業和項目,推動更多應用場景加速落地,實現數字經濟與文化產業的有效融合。

惠龍易通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創國內網絡貨運新模式,平台研發運營至今,日交易訂單超12萬單。在了解企業的運營模式、經營理念后,許昆林說,要抓住平台經濟發展機遇,加大投入、加強研發、加快發展,利用大數據等新技術支撐,優化物流路線,規避發展風險,實現自主可控,進一步提升效率、質量和安全,努力走出一條創新之路、開放之路和共享之路。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