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許昆林會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江蘇代表

2021年11月08日07:0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當好黨和人民忠誠衛士 堅決扛起保民平安為民造福的神聖職責

吳政隆、許昆林會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江蘇代表。 本報記者 吳勝 攝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1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吳政隆,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在南京會見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江蘇代表。吳政隆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扛起保民平安、為民造福的神聖職責,全力守護好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當好黨和人民忠誠衛士,為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政隆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載譽歸來的先進模范、先進代表表示祝賀,對大家取得的優異業績、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並向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致以誠摯慰問。他說,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大家,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應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的親切關懷。這既是你們的光榮,也是全省應急管理系統的光榮,是全省人民的光榮。應急管理部門組建以來,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無論是重大事故災害救援處置、抗洪搶險、疫情防控,還是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在一個個急難險重的任務面前,不怕犧牲、挺身而出、沖鋒在前,用熱血與赤誠守護著千家萬戶的幸福安康,不愧是英勇逆行者、堅定逆行者、最美逆行者。大家是其中的優秀代表,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刀山敢上、火海敢闖,召之即來、戰之必勝,以鐵骨彰顯擔當,用行動詮釋忠誠。

吳政隆指出,進入新階段、邁上新征程,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應急管理系統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榮譽,再接再厲、再立新功,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加自覺學習英雄、崇尚英雄、爭做英雄,堅決扛起保民平安、為民造福的神聖職責,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各級黨委、政府要給予應急管理系統更多關心關愛,切實解決好后顧之憂。

大家表示,一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守初心、擔使命,聽黨話、跟黨走,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在全國應急管理系統表彰中,南京市應急管理局應急指揮中心、江陰市應急管理局、鹽城市消防救援支隊西環路特勤站榮獲先進集體,任小青、楊鬆、楊成棟、王兆革、楊志鋼、陳新寬榮獲先進工作者,丁良浩榮獲“中國消防忠誠衛士”。

省領導樊金龍、趙世勇一同會見。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