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國內最大電動車摩托車生產基地獲評江蘇省級服務貿易基地

2021年11月10日17: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商務廳發布第二批江蘇省服務貿易基地和重點企業的名單,國內最大的電動車摩托車(電動自行車)研發、工業設計、生產制造基地——江蘇錫山電動車摩托車(電動自行車)工業設計服務貿易基地獲評省級服務貿易基地,雅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江蘇新日電動車股份有限公司獲評省級服務貿易重點企業。這是無錫市錫山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區商務局響應區委融合推進“兩在兩同”建新功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又一成果。

2020年,江蘇啟動第一批省級服貿基地評選工作后,錫山區針對自身產業特點,對照服貿基地申報條件,通過篩選排查,最終確定將該區“兩車”工業設計作為申報項目。

2021年初,錫山區商務部門就“兩車”行業的設計、生產、研發、檢驗及出口情況,走訪雅迪、新日、安乃達等一大批整車及零部件企業,以及國家輕型電動車及電池產品檢測中心,詳細了解了這些企業的工業設計在企業生產制造中的佔比,確定雅迪、新日等四家龍頭企業為服貿基地重點企業參與申報,通過政企聯動,以數據為支撐,錫山區成功獲評省級服貿基地。

“十四五”是我國服務貿易發展的黃金時期,服務貿易作為對外貿易發展的新引擎、對外開放深化的新動力,在國民經濟中的作用進一步提升。錫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將以此次獲評省級服貿基地為新起點,圍繞電動車摩托車(電動自行車)工業設計服務貿易特色產業,以基地建設為載體,以平台建設為抓手,以技術創新為動力,實現電動車摩托車(電動自行車)工業設計集群發展、結構優化升級、國際開放合作不斷深入,力爭至2025年,電動車摩托車(電動自行車)產業出口達到20億元,服務貿易出口達到5億元,確保錫山服務貿易再上新台階。(張自強 陸星惠)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