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邳州開展打擊“老賴”統一執法行動

2021年11月16日14: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邳州開展打擊“老賴”統一執法行動。柳智文攝

邳州開展打擊“老賴”統一執法行動。柳智文攝

人民網徐州11月16日電 為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執行領域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近日,江蘇省邳州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集中打擊“老賴”行動,對全市16起案件依法展開執行工作。

統一執行行動開始后,全體執行干警根據預定方案,深入全市各鄉鎮查找被執行人蹤跡,對被執行人採取拘傳、搜查等措施,對拒不履行義務的被執行人採取司法拘留措施,同時查找被執行人可供執行財產,對被執行人財產採取現場查封、扣押等強制措施,對排除妨礙案件進行現場執行。

據了解,此次集中行動共出動警力40人、警車9輛,搜查16戶,拘傳7人、送拘5人,扣押全新解放牌貨車1輛、手機5部,封存香煙8條、交付房產1套,執行到位186000元、執結3案。

“通過這次行動,對被執行人起到了強大的震懾作用。促使他們盡快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盡快實現當事人的合法權益。”邳州法院執行局局長王國權說,“下一步,我們要把執行活動常態化,讓大兵團作戰與小分隊作戰緊密結合起來,大兵團作戰規模大,震懾力強,小分隊機動靈活效率高。”

在當天執行的涉金融案件中,除了欠款不還的被執行人外,還有一部分被執行人是因為給人作擔保借款人未償還欠款,最終被執行的。“擔保是一種民事法律行為,分為一般擔保和連帶責任擔保,如果借款人不還錢,那麼擔保人就有還錢的義務,所以擔保一定要謹慎,要注意擔保行為背后需要承擔的法律義務和責任。”王國權說道。(閆峰、石東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