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向江蘇省反饋第二批督導意見

2021年11月17日07:1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向江蘇省反饋第二批督導意見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11月16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向我省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意見。中央第六督導組組長喬傳秀反饋督導意見。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反饋會並作表態發言。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中央第六督導組副組長杜萬華出席會議。

喬傳秀在反饋時指出,江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旗幟鮮明扛起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在筑牢政治忠誠上功夫下得深、關鍵抓得牢,在壓實責任上要求高、落地實,在肅清流毒上態度堅決、舉措有力,在查糾整改上敢於刀刃向內、體現斗爭精神,在建章立制上抓重點、重長效,在服務群眾服務基層上實事辦得好、難題解得真。總的看,江蘇省第二批教育整頓規定動作抓得扎實、自選動作具有特色,推動政治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政法系統政治生態得到進一步淨化,政法隊伍肌體得到進一步純潔,頑瘴痼疾得到進一步整治,“治當下、管長遠”的機制制度得到進一步建立完善,執法司法為民意識得到進一步增強,實現了教育整頓預期目標。

喬傳秀代表督導組反饋了教育整頓需要進一步重視的有關問題和意見建議。她指出,要在筑牢政治忠誠上持續下深功夫,堅持把政法機關的政治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研究制定進一步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具體意見,促進干警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在肅清流毒影響上持續深入,做到在思想上發動到位、把“人”查處處理到位、把“事”調查整治到位、把制度完善和執行落實到位,確保不留后患。要在線索核查和頑瘴痼疾整治上持續加力,對挂牌攻堅和督辦的重點案件線索堅決徹底查結,加強頑瘴痼疾整治和建章立制相關工作。要在關愛激勵政法干警機制上持續加強再完善,為干警解決更多難事、辦更多實事,鞭策激勵廣大政法干警更好地忠誠履職、擔當作為。

吳政隆說,中央第六督導組進駐我省以來,從嚴督導、精准督導、深入督導,為我省教育整頓深入扎實有效推進提供了有力指導。中央督導組向我省反饋的意見客觀全面、科學精准,指出的問題一針見血、切中要害,我們誠懇接受、照單全收。我們將從嚴從實抓緊抓好反饋意見整改,並以此為新起點,將政法隊伍自我革命持續引向深入,著力建設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政法隊伍,為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吳政隆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根鑄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重要論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兩個確立”根本性要求全面落實到政法工作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過程、各方面,在筑牢絕對忠誠上始終做到旗幟鮮明,在堅持黨的絕對領導上始終做到堅定不移,在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上始終做到嚴肅嚴格,自覺恪守“五個必須”,堅決杜絕“七個有之”,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確方向,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要動真碰硬抓好中央督導反饋意見整改,根據督導組作出的“診斷”、開出的“藥方”,壓實責任、細化措施,突出工作重點,堅決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完善機制、長效常治,迅速整改、堅決整改、徹底整改,扎實做好教育整頓的“后半篇文章”。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強化理論武裝,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更嚴標准、更嚴要求、更嚴措施加強隊伍建設﹔各級政法機關黨組(黨委)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擰緊責任鏈條,強化黨紀法規約束力,堅持正風肅紀零容忍,堅決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著力鍛造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政法鐵軍。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切實找准服務大局的切入點著力點,履行新使命、護航新征程,奮力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蘇、法治江蘇,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第六督導組江蘇小組全體成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費高雲,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旸,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劉華,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全體成員參加反饋會。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