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學黨史辦實事|無錫濱湖:77個實事項目整體推進率達95%

2021年11月18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濱湖區深入開展青少年四史教育。無錫濱湖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11月18日電 (周夢嬌)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濱湖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全區開展了80項主題教育活動,77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截至目前,整體推進率達95%。

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濱湖區抓住重要節點,在全區開展了80項主題教育活動。包括“五一”組織知識競賽和徒步活動,開展黨史宣講和勞模先進事跡分享會,用多種形式講好艱苦奮斗、創新創業故事。“七一”組織新老黨員入黨宣誓、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組織參觀“百展薈萃 黨在濱湖”主題展,推出《風華濱胡》紀念畫冊,發布紅色檔案故事29篇。國慶節期間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引導廣大市民群眾“同升國旗、同唱國歌”“我與國旗合影、我為祖國祝福”。

同時,濱湖區深入開展青少年四史教育,依托“少年志”學習成長平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旅游景點,開展黨史知識競答校園行、紅色故事講解推廣展示﹔成立紅領巾尋訪小隊,走進革命歷史博物館,走近老紅軍、老戰士、道德楷模、抗疫先鋒,引導廣大青少年培養家國情懷,賡續精神血脈。

依托“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濱湖區以“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為主題,帶動基層黨組織開展點亮“微心願”“即訴即辦”“辦好開門一件事,繪好開局一張圖”等民生活動。切實解決了一部分群眾的困難,同時也激勵了企業、農村、機關事業單位、街道社區、社會組織等領域基層黨組織發揮帶頭作用。“黨史e起學”打卡濱湖紅色印跡將全區30個見學點、10條紅色步道和7條研學路線通過“網絡進行+實地打造”呈現,讓市民群眾隨時隨地感受紅色步道、小游園、紀念館帶來的信仰力量,增進民族情感認同。

據悉,濱湖區“我為群眾辦實事”77個項目整體推進率達95%,圍繞“創新促發展”“鄉村促振興”“民生促改善”“服務促效能”“基層促治理”五個方面,著力解決老百姓辦事困難、“美麗鄉村”人居環境提升、老舊小區居住環境改造、醫療衛生服務提質、困難家庭和特殊人群關愛、就業和社會保障促進等痛點難點。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