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無錫洛社中石油昆侖燃氣:加強隱患排查 確保冬季安全保供  

2021年11月18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昆侖燃氣辦理窗口進駐惠山區洛社鎮行政審批局。高睿攝

“一進入冬季,採暖供氣進入高峰期,我們需時刻保持緊張的工作狀態。”無錫洛社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調度中心負責人說。

冬季是燃氣使用高峰期,城市燃氣點多、面廣,為了將保供工作做到萬無一失,無錫洛社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梳理冬、夏季用氣不平衡的矛盾,討論制定了《2021年今冬明春天然氣供氣方案》《2021年迎峰度冬天然氣保供應急預案》,並細化了冬季保供具體措施和工作預案,確保百姓用氣安全。

無錫洛社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按照“月計劃、周平衡、日指定”的工作思路,認真執行“削峰填谷”調控措施,嚴密監測轄區管網及下游用戶供氣壓力,設立預警狀態和相應響應措施,為打好冬季保供攻堅戰奠定基礎。

為確保冬季氣源充足,該公司積極與上游氣源單位溝通協調,與無錫市華潤燃氣公司實現了管道互聯互通,簽訂了“互聯保供”協議,確保冬季能夠互相提供應急保供氣源。同時,全力協調關聯工業用戶,及時召開冬季天然氣保供動員會,逐戶摸排用戶需求,按照“保民用、保公用、保重點”的原則做好天然氣資源的合理調配。

據介紹,為做好咨詢、預約、搶險、投訴等服務,無錫洛社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客戶服務熱線全天24小時開放。搶修隊伍隨時待命,各類搶險器具、車輛、人員配備充足,一旦出現事故,保証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進行處置,確保把對老百姓的影響降到最低。結合實際需求,無錫洛社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組織各部門啟動24小時應急排班,將保供和安全工作任務細化到了班組。安檢班組加強用戶端設備的檢查、加大重點區域巡檢力度,對發現的隱患及時整改處理,確保安全用氣“不留死角、不留盲區”。

一手抓燃氣保供,一手抓安全生產。無錫洛社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在進入冬季採暖季前,積極制定冬季保供專項運行方案、冬季防凍堵專項方案,對線路及場站設備進行全面維護保養,通過“一細、二密、三定”保障285公裡管網安全運行。此外,對新老隱患進行分類登記造冊,按照安全隱患分級,實現隱患“預防—發現—分級—整改—跟蹤”等全流程管控,將可見不可見的管網,從源頭到末端的設施處於可控管理中。

據悉,為配合冬季保供、方便群眾,近日,無錫洛社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燃氣業務辦理窗口已正式進駐惠山區洛社鎮行政審批局,接入江蘇省政務服務事項管理系統。窗口可辦理報裝、報修、改裝、過戶申報,用戶購氣、供氣咨詢,指導通過預存、銀行代扣、微信、支付寶等方式繳費,實現“一站式”辦公。(高睿)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