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法治

人民日報:蘇州虎丘區強化監檢法三方協作

2021年11月18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虎丘區強化監檢法三方協作

《 人民日報 》2021年11月18日 第 12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提升職務犯罪案件處辦質效

蘇州虎丘區強化監檢法三方協作

本報南京11月17日電 (記者王偉健)近日,江蘇蘇州虎丘區一干部因犯受賄罪被判刑,該案從立案到判決,僅用5個多月時間。案件的順利查辦得益於該區紀委監委與檢察院、法院共同建立的三方協作機制。

該協作機制明確,蘇州虎丘區監委調查的重大、疑難、復雜案件在進入案件審理階段后,移送審查起訴15日前,可以發函商請區檢察院派員介入。同時,區紀委監委、檢察院、法院三家單位定期就職務犯罪案件辦理過程中的情況進行交流總結、查找問題、研究改進措施。

虎丘區紀委書記、監委代主任施華說,三方協作機制圍繞職務犯罪案件方方面面情況形成全流程、精細化工作規范,以解決監檢法三方在辦案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標准不同、溝通不暢、信息不通、情況不明等問題,提升了職務犯罪案件處辦質效。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