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解決難題感知幸福 南京江寧今年已辦成千余件民生實事

2021年11月19日18: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江寧區政務服務中心“先解決問題再說”窗口。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自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南京市江寧區有哪些實事值得“點贊”?11月19日,江寧區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分享會,邀請多家單位走進江寧融媒新聞發布廳,選取了群眾認可度高、效果好的8個民生實事項目和廣大網友進行線上分享,旨在不斷推動江寧作風建設和“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提升全區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據統計,今年以來,該區已累計完成1029件實事項目。

江寧區農業農村局聯合金融監管局、財政局、駐區紫金農商銀行,逐級推進“金陵惠農小額貸”工作,切實解決廣大農戶“融資難、擔保難”問題,全面推動“金融活水”流入田間地頭﹔區城管局聚焦群眾需求,積極協調了234家社會單位參與“廁所開放聯盟”行動,供市民和游客使用﹔區行政審批局在全市率先設立“先解決問題再說”專窗,有效解決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團區委啟動“夢想改造+”關愛計劃,聚焦區內6—16周歲的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困境青少年,為他們打造“夢想小屋”﹔區商務局分批次在25個農村社區建設智能快遞櫃並實際投入使用,為偏遠社區的居民帶來便利﹔區民政局扎實做好社會救助工作,兜實兜牢民生底線,不斷增強群眾民生福祉﹔區城建局完成了東麒路與上高路路口、宏運大道湖山路路口等5處小微堵點交通優化工程,通過打通城鄉“堵點”﹔江寧公安分局創新開展“網格+警格”融合工作模式,實現了人在網中走,事在格中辦。

分享會上,8個民生實事項目依次通過街採群眾心聲、項目陳述、媒體調查、群眾滿意度進行全方位匯報、交流。江寧區還邀請有關專家學者對項目進行點評,為民生實事的更好推進提供智力支撐。

解決民生難題,感知生活幸福。除了分享會上的8個民生實事項目,東山街道“點位長”工作站、秣陵街道“百姓說事點”、區教育局創新推出的多彩興趣課程、江寧高新區立體式大學生就業服務體系等一大批特色實事項目也取得明顯成效。

今年來,江寧區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緊密結合,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鄉村振興、保障基層民生、深化政務服務、創新社會治理”五個方面,立足群眾“急難愁盼”,梳理形成有效問題2089個,通過領導干部帶頭推動一批、黨委(黨組)集中攻堅一批、基層組織幫扶解決一批、在職黨員下沉普辦一批、街道社區聚力破解一批、黨員群眾參與共解一批。據統計,目前1156件實事項目已完成1029件。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