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浦口橋林街道:打造“紅石榴家園” 促進各民族交流交融

2021年11月21日17: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浦口區橋林街道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平台,從團結各族群眾出發,打造2處“紅石榴家園”,為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助力。

橋林街道創建“紅石榴家園”陣地。橋林街道供圖

據了解,橋林街道轄區定居的少數民族種類多,人數廣。街道以“明因寺社區、福音社區”作為創建試點,打造2處“紅石榴家園”陣地,精准對接各族群眾需求,在各重要節日節點,組織開展有助於民族團結的文藝活動,切實將暖心服務送到各族群眾心坎上,讓民族團結之花絢麗綻放。

橋林街道組織少數民族人士參加主題活動。橋林街道供圖

同時,橋林街道落實網格包干聯系管理制度,規范屬地管理統戰工作聯絡員,深入落實街道監管責任、村(社區)屬地管理責任,實行“全面、全程”統戰事務網格化管理格局,以基層網格化管理,摸清轄區少數民族底數,積極發揮“紅石榴家園”在民族團結中的陣地作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街道組建了“石榴籽”志願服務隊,轄區內多名少數民族居民積極參加了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