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宿遷中石油昆侖燃氣:完善管網布局 提升保供能力

2021年11月22日15: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宿遷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宿遷昆侖燃氣)順利完成宿新公路(雙星大道至揚子路)次高壓帶壓開孔作業,這標志著宿遷昆侖燃氣在完善管網布局、提升保供能力方面又邁出了一步。

今年以來,天然氣“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形勢尤其突出,面對冬供,宿遷昆侖燃氣提前謀劃、科學布局,全員早早進入“保供狀態”,截止到11月20日,宿遷昆侖燃氣全年累計供應天然氣近3億方,較去年同期增長15%。

作為宿遷市城區唯一的燃氣供應企業,為積極應對今冬明春燃氣供需復雜形勢,10月28日,宿遷昆侖燃氣召開專題會議,組織編制《2021年-2022年冬季應急保供方案》《宿遷公司冬季安全生產工作方案》,細化冬季保供各環節,責任到人、落實到崗、措施到位。

宿遷昆侖燃氣各部門、各基層單位積極響應、各盡其責。生產運行部做好氣源協調工作,結合保供方案,做好“月計劃、周平衡、日指定”,對購銷氣量進行分析總結,提前做好氣量上報工作﹔質量安全環保部圍繞冬季保供工作開展“三個月反違章專項整治”活動,對各基層場站、客服中心及承包商施工現場進行檢查工作。在各基層單位,江山大道加氣站完成儲氣井檢驗工作,保障冬季車用天然氣平穩供應﹔在宿豫區客服中心,開展“調壓箱百日會戰”活動,對轄區內50余個調壓箱進行維護保養,對燃氣設施進行隱患排查。

據了解,宿豫區為宿遷市老城區,燃氣管網建設已投產運行15年,為進一步保障宿豫區及生態化工科技產業園用氣需求,宿遷昆侖燃氣投資建設宿遷市宿新公路(雙星大道至揚子路)次高壓燃氣管道工程,管道全長11.56公裡,輸氣能力1.8億方/年,管道建成后預計未來20年內可保証宿豫區及生態化工科技產業園供氣安全。

同時,為做好突發情況應對,宿遷昆侖燃氣在華興玻璃、科曼科技兩個工業用戶廠區內分別設置3000Nm3/h的LNG裝置卸車增壓橇及氣化調壓計量橇,通過時刻關注天氣以及供需變化情況,有效發揮好2處LNG應急卸氣站應急調峰的作用,盡最大能力增加供氣量,達到短期應急補充效果。

寒冬將至,暖意不止。宿遷昆侖燃氣全體干部員工將積極行動、勇擔重擔,切實扛起冬季天然氣保供責任,保障安全生產運行及民生穩定供氣。(鄭慧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