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鎮江市住建局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

2021年11月23日14: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鎮江市住建局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鎮江市住建局供圖

近日,鎮江市住建局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該局黨委書記、局長,市人防辦主任宇文家勝主持會議,中心組全體成員參加了學習,鎮江市住建局領導王寧和郎倩列席了學習活動。

會上,宇文家勝領學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鎮江市住建局黨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余雷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鎮江市住建局副局長周錦程領學了習近平重要文章《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努力創造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鎮江市住建局副局長陳凱領學了習近平重要文章《扎實推動共同富裕》。

鎮江市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宇文家勝談學習體會。鎮江市住建局供圖

在學習交流中,宇文家勝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談了自己的心得體會﹔鎮江市住建局副局長湯杲交流了《特色田園鄉村裡的金山銀山》的學習心得﹔黨委委員庄信寬圍繞推動共同富裕交流了自己的感悟,黨委委員方福仙圍繞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談了自己的感受。

宇文家勝指出,要把住建局黨委中心組學習的效果體現在抓城市建設、人民防空和防震減災事業上來,真正體現在鎮江高質量發展上來,真正體現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實踐上來。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住建局黨委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埋頭苦干、真抓實干,奮發有為地擔當新使命、奮進新征程。

就接下來工作開展,宇文家勝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善於總結經驗,強化新時代的使命擔當。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契機,充分挖掘過去成功的經驗,深刻吸取過去失敗的教訓,固化下來,形成一套高效的、聯動的、長效的工作機制和工作方案。二是堅持人民至上,牢記民生住建“根本問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執行“人民城市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緊緊圍繞城市路網建設、老舊小區改造、城市綠地提升、城市水環境治理等重點行業領域發力,著力提升人民群眾生活品質。三是堅持學無止境,牢牢踐行知行合一見實效。要學習用新理念、新思維、新方法統籌謀劃城市建設。堅持全市一盤棋,優化城市規模結構﹔提升建筑行業信息化水平,促進建筑產業升級,推進建筑產業綠色低碳發展。不斷創新監管工作機制體制。四是篤行實干興邦,以實干實效成就實績。大力推動城市更新、穩定房地產市場、美麗宜居城市建設試點項目建設、危房排查整治、美麗田園鄉村建設、提升物業管理水平等重點工作,要優化發展思路和舉措,堅定發展信心和決心,切實增強光榮感和使命感,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書寫鎮江城鄉建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五是牢守廉潔底線,以上率下做示范立標杆。鎮江市住建局黨委將切實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特別是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以黨風帶政風促民風,以良好政治生態匯聚推動住建、人防、地震事業發展的磅礡偉力。(徐初暉)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