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濱湖:80項主題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入人心

2021年11月23日22: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濱湖區廣泛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80項主題活動。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11月23日電 (耿志超)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濱湖區大力營造“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的深厚社會氛圍,在全區上下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80項主題活動,激勵和動員全區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攻堅克難,立足本職,把黨史學習教育的磅礡熱情轉化為推動濱湖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

在升級后亮相的無錫市濱湖區湖濱商業街,一幅幅黨史宣傳畫、雕塑、街景交相輝映,讓整個街區“紅到亮眼”﹔在窗明幾淨的社區講堂,濱湖區宣講團的老師們激情洋溢的黨史宣講,讓社區黨員群眾心潮澎湃﹔在無錫廣電的演播大廳,精彩紛呈的知識搶答,讓黨史知識深深植根大家的心田。形式多樣、效果顯著,是濱湖黨史學習教育的共有特性。遍地開花、深入人心,濱湖黨史學習教育在高品質美麗湖灣區開展得富有溫度,貼近群眾。

文化活動 精彩紛呈

濱湖區充分運用紅色題材文藝作品,啟迪思想、溫潤心靈,以歌舞、朗誦等形式,創設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近日,濱湖區舉辦了“永遠跟黨走 濱湖再出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從四個階段回顧建黨百年歷程,抒發對中國共產黨的敬仰與熱愛之情,表達了濱湖人民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情懷。

“翰墨頌黨恩,丹青書盛世,永遠跟黨走。”濱湖廣大文藝工作者道出了心聲。在濱湖區文聯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書法攝影展覽活動上,收集到書法、繪畫、攝影作品共100余件,表達了書畫、攝影愛好者對黨、對祖國、對家鄉的摯愛之情。

賽事拉動 熱情高漲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濱湖區教育局引導轄區青少年兒童讀起來、畫起來、誦起來、講起來、唱起來。開展“紅領巾”尋訪實踐、主題征文、我唱隊歌給黨聽等活動,激勵廣大青少年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為中華之崛起而奮力讀書。舉辦“童心向黨”系列活動,報送市級作品20余份、案例10余篇、征文60余篇,其中紅色經典誦讀獲得一等獎2個,“童真裡的色彩”獲得優秀組織單位獎2個。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濱湖區還進一步發揮“線上+線下”的學習優勢,通過學習“學習強國”,搭建“百年黨史 比學趕超”知識競賽平台,在全區上下形成一股你追我趕、篤學深思學黨史的熱潮,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競答活動,掀起黨員學黨史的新高潮。

節日活動 濃濃氛圍

結合重要時間節點,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節日活動有機融合,濱湖區讓群眾感受到節日喜慶的氛圍,參與其中,樂在其中,享受其中。

今年“五一”期間,濱湖團區委、濱湖區總工會組織開展主題團日、徒步、勞模先進事跡分享會,用多種形式講好艱苦奮斗、創新創業故事,鼓勵濱湖區團員青年要向先進工作者、勞模英模、杰出青年學習,增強干事創業的激情。

建黨百年之際,濱湖區鼓勵基層黨組織在社區、村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場所等,開設各類手工制作、創意繪畫、讀書分享等活動,調動資源場所,發揮可利用空間,營造“黨的生日”的濃濃氛圍。“同升國旗、同唱國歌”“向國旗敬禮”“我與國旗合影、我為祖國祝福”等活動也受到市民群眾的廣泛參與,大家在隨手拍、大聲唱中,真切感受到祖國繁榮昌盛帶來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