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鎮江市住建局局長領辦解難題 389戶村民用上“滿意水”

2021年11月25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鎮江市丹徒區上黨鎮盤榮村委會向市住建局贈送錦旗。鎮江市住建局供圖

近日,鎮江市住建局為民辦實事項目——丹徒區上黨鎮盤榮村倪庄片區自來水管網改造工程完美“交卷”,389戶村民喝上了來自鎮江市區的安全水、優質水、滿意水。

“原來夏天洗澡很困難,抽水馬桶沒水不好用,現在一天24小時都有水了。感謝黨、感謝政府!”丹徒區上黨鎮盤榮村74歲的村民李興庚說起供水管網改造,難掩心中的喜悅。

倪庄片區倪庄、王甲、東崗、徐巷4個村,地處鎮江市丹徒與丹陽交界處,由於歷史原因,近30年一直由丹陽市水務集團供水。隨著管網老化,加之村子為管網末梢,水渾、水流小的問題給389戶村民生活用水帶來很大困擾。 

2021年6月,鎮江市住建局黨委書記、局長,市人防辦主任宇文家勝了解這一情況后,立即研究部署,並將該問題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領辦解難題”任務予以解決,多次到盤榮村實地調研、推進落實。

施工人員冒著酷暑開挖溝槽。鎮江市住建局供圖

鎮江市自來水有限公司隨即著手制定倪庄片區自來水管網改造方案,決定報廢原管網,重新鋪設新管網,實施一戶一表,抄表到戶。 “工程於8月1日開工,10月25日竣工,最終裝表戶達到389戶。”鎮江市自來水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陳躍林介紹,整個項目鋪設管網近10公裡,其中內徑160毫米主供水管網鋪設2.65公裡,同步接入鎮江智慧供水系統。由於沒有了先前的增壓費、因管損增加的費用,屆時水費將由原來的4元多降至2元多,大大減輕了村民的負擔。考慮到冬季即將到來,鎮江市自來水公司還對表井進行填土,對裸露網管進行保溫棉覆蓋,確保供水設施能夠安全過冬。

鎮江市住建局黨委書記、局長宇文家勝在察看水流、水壓。鎮江市住建局供圖

通水儀式現場,宇文家勝打開水龍頭察看水流,觀察壓力表了解水壓,揭開表井檢查防凍措施,再次聽取村民意見建議,並提醒村民做好今冬表后管道的保暖防凍工作。圍攏的村民對鎮江市住建局解決群眾用水煩心事自發鼓掌致謝,村民代表向鎮江市住建局贈送“情系百姓暖民心,深入基層解難題”錦旗。

“今天再到盤榮村來,看到村民臉上都洋溢著喜悅,說明這件辦實事項目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宇文家勝說,此次供水網管改造,保証了水壓,改善了水質,降低了用水成本,實現了與鎮江市區居民同源同質同價,體現了城鄉一體化﹔改造過程中村民積極參與、全力配合,推動工程順利完工,真正體現了“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為人民”。(徐初暉)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