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射陽煙草:常態化開展廉政教育 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2021年11月26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結束前,我們用一刻鐘時間,學習一下縣紀委監委下發的兩份違紀案例通報,希望大家以案為監,時刻自警自律……”近日,江蘇省射陽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射陽煙草”)通過“會后一刻鐘”的形式,及時通報中央、省、市紀委監委下發違反中央八項規定違紀案例等。

這是射陽煙草常態化開展廉政教育的一個縮影,射陽煙草通過學好黨史強信念、以案警示明紀律、紅色教育強黨性、讀書品廉思感悟等形式,讓黨員干部職工牢記廉潔規定,守住紀律底線,以實際行動為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保駕護航”。

射陽煙草堅持“一把手”帶頭講黨史、上黨課,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微視頻等方式,分享廉政故事,以案警示,嚴明紀律。

“我們一定要帶著信仰學,學出理論上的清醒﹔帶著感情學,學出政治上的堅定﹔帶著責任學,學出行動上的自覺。”黨員干部丁通連表示,全體黨員干部在潛移默化中學黨史、在實景體驗中悟黨史,進一步強信念、增黨性,激發干事創業熱情。

射陽煙草以重點節日為契機,先后組織黨員干部集中前往射陽縣新坍鎮新潮紅色文化傳承館、鹽城市尚德昭廉教育館、鹽城新四軍紀念館、大豐八路軍新四軍白駒獅子口會師紀念館等紅色革命基地,組織參觀“百年征程初心永恆——中國共產黨在江蘇歷史展”網上展館,感受清廉新風,接受黨風廉政再教育,警醒廣大黨員干部要常懷律己之心,牢記為民宗旨,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抵制誘惑腐蝕。

在“廉政文化月”活動中,射陽煙草組織全體黨員干部簽訂家庭廉政倡議書,樹立“家庭助廉”意識、弘揚“勤儉促廉”傳統、營造“文化養廉”氛圍,共建廉政家庭﹔征集家風故事編印《家·風故事會》,講述清廉家風﹔組織觀看紅色革命影片,追憶紅色歷史,感悟時代精神,推進黨史學習與廉政教育走深走實,強化全體黨員干部自警自律意識。

射陽煙草黨支部書記徐迎晨說:“作為黨員干部,一定要做到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沾、不廉之友不交,帶頭做好正風肅紀,自覺接受‘八小時’之外監督。射陽煙草將進一步筑牢思想防線,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陳林)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