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寧句城際線路12月正式開通運營 

2021年11月27日09:0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寧句城際線路12月正式開通運營 鎮江句容到南京新街口隻需1小時

寧句城際線路12月正式開通運營,11月26日上午,部分南京市民代表參加了試乘活動。

寧句城際是南京地鐵建設的第一條跨市域的軌道交通線路,全長約 43.7 公裡,起於南京東部綜合換乘樞紐馬群站,與既有2號線換乘,途徑麒麟、湯山、黃梅、句容北部新城、句容城區,終於句容站,與在建的南沿江高鐵句容站無縫銜接。全線共設 13 座車站,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6座,車輛採用市域B型車,最高運行速度為120公裡/小時。與其他既有地鐵線路不同的是:正式開通后的寧句城際提供快車、慢車兩種列車種類,慢車站站停,快車在部分車站不停車、進一步提高旅行速度,並在少數車站設置越行線,供快車超車越過慢車。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許宸、王從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