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錫山開展秋糧收購專項檢查 讓農民賣出“放心糧”

2021年11月30日22: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做好秋糧收購工作,保護種糧農民利益,無錫市錫山區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將開展秋糧收購單位價格和計量專項檢查工作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度融合,確保農民賣出“放心糧”“明白糧”和“舒心糧”。

最低收購價政策是保障農民收益、確保口糧絕對安全的一項重要舉措,錫山區市場監管局以法律為准繩,通過重點檢查糧食收購單位是否嚴格執行糧食收購最低保護價,是否明碼標價和是否存在壓級壓價等行為,不折不扣做好監督管理工作,讓價格政策的托底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針對糧食收購單位是否配備與其經營項目相適應的計量器具,在用計量器具是否符合國家規定要求並經過計量檢定,糧食收購單位在糧食收購過程中是否有使用不合格計量器具或者破壞計量器具准確等坑害糧農的違法行為,錫山區由專業檢定人員檢查電子汽車衡、壓力表、電子天平等計量器具30台套。

結合專項檢查行動,錫山區執法人員還向糧食收購單位宣傳普及糧食購銷領域價格和計量相關法律法規,引導糧食收購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加強行業自律,誠信守法經營,幫助農民有序售糧。

除了此次專項檢查,錫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后續將繼續立足職能,加強糧食購銷領域監管工作,引導糧食經營者規范使用計量器具、明碼標價、誠信守法,確保秋糧收購開展順利,用實際行動維護糧食市場秩序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朱振宇 徐芸)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