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盱眙:擁軍優屬 雙擁之花分外紅

2021年12月01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江蘇省盱眙縣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全力做好現役軍人軍屬優撫和關愛退役老兵工作,通過打造社會化擁軍優屬“六大基地”,開展“十佳最美雙擁模范”“十佳最美軍嫂”評選等活動,在全社會營造“軍愛民、民擁軍”的濃厚氛圍,用心用情用力為軍人軍屬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澆灌雙擁之花分外紅。

送關愛 百歲老兵勵后輩

近日,盱眙縣官灘鎮人武部和退役軍人服務站工作人員在村干部陪同下前往現役軍人武從壯家,將武從壯榮獲“三等功”的獎狀和慰問金送到其父親手中。武從壯2009年12月入伍以來,他對待工作始終保持高標准嚴要求,充分發揮骨干“傳幫帶”作用,培養出一大批優秀的基層學員。最危險最辛苦的工作,武從壯總是第一個上,充分發揮了模范帶頭作用。因工作突出,他被授予三等功。一人參軍,全家光榮。這份光榮,既屬於立功受獎的軍人,也屬於千千萬萬默默付出的軍屬。

無獨有偶,11月22日是盱眙籍抗戰老兵馮士舉的百歲壽辰。當天上午,盱眙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和官灘鎮退役軍人服務站工作人員結合開展“關愛老兵”活動,特意為老人舉辦賀歲儀式,並敬上鮮花和慰問金。

據了解,1922年10月出生的馮士舉於1944年3月參軍。馮老一生歷經大小戰役30多場,退伍后又到地方工作,風風雨雨、歷盡艱辛從不向別人炫耀自己的過去,也從不向國家伸手要一分錢,並主動把自己的2等甲級傷殘降為3等甲級。在活動現場,馮老說:“我入黨77年,我就想告訴后輩,當今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你們年輕一代,一定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評先進 軍民一心促雙擁

11月19日上午,盱眙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召開2021年“十佳最美雙擁模范”“十佳最美軍嫂”評選會。通過嚴格的評選程序,現場評選出李銀江等十名“最美雙擁模范”,梁濤等十人獲得“最美雙擁模范”提名獎﹔評選出姚海浪等十名“最美軍嫂”,王曉敏等十人獲得“最美軍嫂”提名獎。“在基層做雙擁工作這麼多年,都是些平凡小事卻能獲得這個榮譽,我感到十分榮幸。”黨的十九大代表,桂五敬老院院長、最美雙擁模范李銀江激動地說。

相關負責人介紹,強國必先強軍,兵強才能國強,盱眙作為革命老區,是一片紅色的熱土,一直以來都有著擁軍優屬的優良傳統。近年來,盱眙不斷增強黨政軍民命運共同體意識,堅持“有軍必擁、有屬必優”,以爭創省級雙擁模范城“九連冠”為動力,認真落實各項優撫政策,廣泛開展擁軍優屬活動,深入推進軍地共建、互援、互助,不斷激發廣大現役軍人昂揚向上的軍心士氣、退役軍人建功立業的進取銳氣,切實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馬曉波 高玉飛 朱政 許冉)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