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離職被扣倆月工資?江蘇靖江快速辦理留言 解決網友“憂薪”事

馬曉波 實習生戴麗
2021年12月01日07: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領導留言板”截圖

“問老板要7、8月份工資,老板就說沒有錢,希望領導幫忙解決問題。”多次溝通無果后,張路路試著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靖江板塊上留言反映了他的“憂薪”事。讓他欣喜的是,求助信息很快在當地相關部門流轉起來,並順利得到解決。

時間回到9月。彼時,張路路在靖江市一家造船廠擔任生產部門主管,“干我們這一行,都是人跟著隊伍走,哪個船廠有項目,我們的勞務外包隊就進駐到哪裡。”今年4月份,張路路隨施工隊伍從揚州轉到靖江,工作中遇到了工資拖欠問題,“5、6月份的工資直到8月才拿到手”,這讓他萌生了離職想法。

“我可冒不起這個險!”今年35歲的張路路是安徽人,一人獨自在江蘇打工。眼下,留在老家的兩個孩子一個在讀六年級,一個剛上幼兒園,妻子因為要照顧一家老小,做起了全職太太。全家的生計來源,就靠他了。

張路路提出離職后,老板以影響工程項目進度為由,扣下了他7、8月份的薪酬。9月25日,張路路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做了反映。靖江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關注到這一留言信息后,當天就以“靖江網情快報”的形式,發到了靖江市政府工作微信群,有關內容也專門發送到靖江市人社局,該局勞動監察大隊當天便介入調處。

靖江市人社局監察仲裁管理支部書記高俊介紹,“由於疫情原因,我們先通過線上調解方式進一步做好雙方思想工作,一方面安撫投訴人情緒,一方面與企業方解釋政策。”電話聯系了10余次,微信溝通記錄70余條。

“我和其老板溝通時這樣說,倘若認為職工表現不好,可以按照規章制度去考核甚至辭退,而不是扣發人家勞動所得,雙方可以來人社局,坐下來好好聊一聊。”高俊告訴人民網,經過反復溝通,10月21日,他們終於把雙方約到了一起現場調解,並達成一致,張路路如願拿到了被拖欠的2萬多元工資。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