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東台:“小書屋”煥發“大能量” 六中全會精神入人心

2021年12月02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深入田間地頭,江蘇東台市積極利用村(居)農家書屋的資源優勢,充分發揮農家書屋“充電站”作用,創新宣講形式,採用“理論宣講+交流研讀+閱讀活動”模式,讓黨的好聲音“飛”入尋常百姓家。

“百姓名嘴”吳春才在五烈鎮大同村農家書屋宣講。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百姓名嘴”理論宣講“接地氣”

在東台鎮金墩社區書屋,市級“百姓名嘴”吳玫聲情並茂地“數讀”六中全會精神,闡述“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次飛躍”“四個偉大成就”“黨的百年奮斗的五大歷史意義”等重點內容,勉勵黨員群眾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攜手共建幸福社區。

在五烈鎮大同村農家書屋,市級“百姓名嘴”吳春才從六中全會概況、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寶貴經驗、四個歷史時期的重大成就、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趕考之路的四個必須等方面,向黨員群眾進行了全會精神“微宣講”。村民蔡洪林高興地說:“這樣的宣講活動通俗易懂,到嘴到肚,我們基層干部群眾十分歡迎。”

唐洋鎮眾新村黨員、群眾代表學習全會精神。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你講我評”研討活動“聚人氣”

在唐洋鎮眾新村農家書屋內,村黨總支書記王亞清向參加活動的黨員、群眾代表傳達了全會精神,並進行互動交流,交流當中大家各抒己見,氣氛活躍。“認真學習了六中全會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入黨積極分子周曉林說:“作為一名85后,在今后的學習工作中,我要聽黨話、跟黨走,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不辜負黨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高新區團北村宣講員把公報書面語變成口頭語,把普通話翻譯成農村的方言講給年紀大的黨員群眾聽,讓村民們討論在黨的領導下中國這些年的變化與發展,黨員群眾積極發言,講述自己生活品質的提升、周邊環境的改變,大家在農家書屋裡聽得津津有味、討論得熱火朝天。

梁垛鎮開展“在新的趕考路上”讀書日活動。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趕考路上”主題閱讀“冒熱氣”

梁垛鎮在全鎮所有農家書屋開展 “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主題的“在新的趕考路上”讀書日活動,組織黨員干部、村民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閱讀《苦難輝煌》等紅色經典書籍,堅定信念跟黨走,為建設美麗家園匯聚力量。

唐洋鎮十裡村農家書屋開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汲取趕考前行力量”主題讀書會,一個個“沉浸式”的黨史小故事,讓黨員、群眾深刻領悟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村干部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為民辦好事辦實事的動力,讓群眾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目前,全市280多個農家書屋紛紛開展各式各樣的主題活動,在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中不斷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楊俊民 顧鵬程 吳鵬)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