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發布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健康應試須知

2021年12月05日08:4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研考生 考前14天請盡量不要出省

  揚子晚報訊(記者 楊甜子)江蘇省教育考試院發布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健康應試須知。為了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高考生自我防護意識,承擔對社會的防疫責任,特制定考生健康應試須知。其中,有關考前准備事項中,特別提到讓考生盡量保持在江蘇省境內,減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動。

  有關考前准備的事項包括:

  1.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測量體溫和監測健康狀況﹔盡量保持在江蘇省境內,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動,避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

  2.異地考生須提前了解並確保自己符合考試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

  考生須在12月11日前申領“蘇康碼”,並在參加考試前連續14天通過“蘇康碼”界面進行健康申報,以便進入考點時接受檢查(申領途徑:下載江蘇政務服務APP,點擊進入“蘇康碼”服務﹔或在支付寶首頁搜索“蘇康碼”,完成實名認証后方可獲取“蘇康碼”。暫不能確定到達后詳細地址的,可暫填報考點單位的地址,待詳細地址確定后,自行更正)。

  3.考生在考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員接觸史,蘇康碼為非綠碼的,以及出現發熱(體溫超過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狀不能簽署《江蘇省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健康應試承諾書》者,如確需參加考試的,須提供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主動將信息報報考點。

  4.赴考時,提前准備好口罩(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5.考試開始前,考生須簽訂《江蘇省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健康應試承諾書》,並於第一場考試前上交。考生可從“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www.jseea.cn)下載打印,按要求簽訂后在進入考點時出示,第一場考試進入考場后交給監考員。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