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各高校暖心措施助力考研學子

2021年12月07日14:5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免費愛心早餐、六六必過禮包、暖心加油包…江蘇高校暖心措施助力考研學子

距離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還有不到20天的時間,學生進入最后的沖刺階段。江蘇多所高校也為考研學子送去了冬日裡真切的關懷和祝福。

【南航:每天為學生發放700份免費愛心早餐】

早晨6點20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食堂的愛心能量早餐窗口前已經有幾名學生在排隊等餐。今天的愛心早餐裡包括火腿腸、雞蛋、煎餃、糕點和稀飯共計5樣,平時售價8元。6點30分窗口營業后,學生不花一分錢就領取到了今天的愛心早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器制造工程專業大四學生王夢波說:“原本自己會7點多起床,但是想到7點多就沒有這個機會了。現在提早半個小時起床,也算是一種自己今天很努力的象征。一整天都不會辜負今天這個好的開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機械工程專業大四學生張夢昊說:“現在都是6點40分左右到這吃個早飯,等於是每天給了自己一個小時復習時間。這段時間用來背誦,多記點東西。”

據了解,這是南航第二年推出愛心能量早餐活動,今年的活動依舊持續整個12月。期間,學校提供百分百、學霸等5種套餐。早起的學生隻需在食堂領取愛心能量早餐紀念卡,即可免費領取早起福利。連續10天集齊10張愛心能量早餐卡,還可獲得免費下午茶一份﹔若是集齊31張,可獲得價值百元的霸王餐一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后勤飲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蔣萊說:“每天6點半發放。不到7點鐘,我們的700份愛心早餐就全部發放完畢了。我們的愛心能量早餐是為了考研學生加油助力,也是為了給所有早起奮斗的學生注入勵志的暖心能量。同時,我們也是希望給貧困學子送去一份隱性的關懷。”

【南郵:為學生發放專屬的“六六必過禮包”】

南京郵電大學理學院為考研學生送上了150份專屬的“六六必過禮包”,寓意“旗開得勝、六六大順”。

禮包裡面裡有一套喜氣洋洋的紅色文具,有象征平安順利的蘋果、心想事成的橙子,還有暖水袋和一舉高中的粽子。這些小禮物代表老師對考研學子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願。

【江科大:耗時近一個月手繪定制“暖心加油包”】

江蘇科技大學能源與動力學院為考研學生准備了183份手繪定制“暖心加油包”。禮包上系著印著“人生贏家”“逢考必過”的蝴蝶結,裡面裝有寓意“心想事成”的暖心橙子。橙子上不僅畫上了可愛圖案,還配上“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馬”“你是最棒的”等鼓勵話語。

另外,還有寓意金榜題名的文具套裝。據悉,禮包從挑選、採購到完成手繪共耗時近一個月,包含了學院師生的暖暖祝福。

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祝願考研人旗開得勝,一戰成碩!

(王建華 王教群 姜堅 姚偉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