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我為群眾辦實事”交答卷 無錫錫山兩批次13個項目100%驗收通過

2021年12月09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殷奕丹攝

隨著無錫市錫山區“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紛紛進入“收官季”,12月8日,錫山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大力推進惠民工程暖人心”新聞發布會,通報第一批和第二批驗收的13個“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情況,驗收通過率達100%,部分項目牽頭單位通過成果發布和答記者問,回應市民和企業關切的問題。無錫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顧甦及相關成員到場指導。

百姓的“急難愁盼”就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聚焦方向。2021年3月以來,錫山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最突出的問題抓起、最現實的利益出發,通過實地走訪、座談交流、個別訪談等方式開展基層調研,分類梳理區級層面“我為群眾辦實事”公布項目20項,各板塊各部門統籌協調、凝聚工作合力、創新方式方法,扎實推進項目落實。

在實事項目“加大企業政策扶持力度”推動下,錫山區圍繞“產業集群+特色專業園區”的產業發展之路、“一廊兩區、雙核多點”的創新發展格局,制訂“1+4”產業轉型升級保障性文件,並及時主動兌現,已發放各級扶持資金1.065億元。

“提升困難群眾應對災害能力”實事項目為四類困難家庭免費購買“和諧家園”險,惠及1100余戶,增強困難群眾應對自然災害、突發意外等風險的能力,提升弱勢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進公廁建設和管理”實事項目已順利收官,按照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管理規范、群眾便利的原則,全區完成新改建公廁21座、廁所開放聯盟90座,建立起純公益性和非公益性廁所全域化保潔監管體系,方便群眾如廁、改善如廁環境。

為全面檢驗項目實施成效,錫山區採用部門“主動”評、現場“機動”評、答辯“互動”評、各方“聯動”評相結合的方式,對“開展‘計量惠民進農貿市場’活動”等13個項目分兩批次完成“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驗收評估,項目驗收通過率達100%。

錫山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錫山區始終踐行群眾路線,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基層群眾、生產一線,廣泛聽取意見,了解民生需求,著力破解基層和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和揪心事。下一步,錫山區還將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第三批項目驗收評估,向廣大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扎實推動全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預期成效。(曾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