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召開全省職業教育大會 吳政隆許昆林批示

2021年12月11日07:5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職業教育大會召開

   12月10日,江蘇省職業教育大會召開。省委書記吳政隆,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作出批示。副省長馬欣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職業教育是培養高素質技能型人才的基礎性工程。邁上新征程,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踐行“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正確辦學方向,樹立科學職業教育理念,扎實推進育人方式、辦學模式、管理體制、保障機制改革,增強職業教育的適應性,辦好人民滿意的職業教育,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為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實的人才和技能支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昆林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職業教育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精神,緊緊圍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要求,深刻把握職業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聚焦適應性、聚力高質量,加快構建具有江蘇特色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要堅持服務發展、面向市場、促進就業,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著力優化職業教育布局,重點建設一批全國領先的高水平職業院校和專業。要加大制度創新和政策供給力度,強化師資隊伍和辦學條件建設,不斷提升技術技能人才培養質量,奮力開創全省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馬欣在講話中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來,充分認識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完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強化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加快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努力推動全省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王拓)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