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南京市舉行多項悼念活動

2021年12月14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地舉行悼念活動

《人民日報》2021年12月14日 第 04 版 版面截圖

原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多地舉行悼念活動

本報南京12月13日電 (記者白光迪)12月13日是第八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江蘇省南京市舉行多項悼念活動。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集會廣場舉行。公祭儀式進行過程中,南京、重慶等地的小學生通過網絡雲課堂,同步參與“童心記歷史·雲上頌和平”主題網絡雲班會。當日傍晚,南京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祭奠廣場前點燃手中的白燭,寄托對遇難同胞無盡的哀思。當日,南京市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叢葬地和反映抗戰主題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同步舉行悼念活動。

本報沈陽12月13日電 (記者辛陽)12月13日,遼寧省沈陽市“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舉行“銘記歷史 吾輩自強——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悼念活動。在公祭現場,各界人士代表隊列整齊,低首肅立,為死難同胞默哀,現場氣氛庄嚴肅穆。

當日,參加悼念活動的各界人士代表參觀了《紀念南京大屠殺被害同胞遇難84周年圖片展》,共同觀看了由博物館小志願者表演的沉浸式抗戰歷史互動劇《前進!前進!》以及影片《南京!南京!》,以緬懷南京大屠殺的無辜死難者。博物館還組織了線上祭奠活動,方便網友以視頻形式參與公祭活動。

本報石家庄12月13日電 (記者史自強、邵玉姿)12月1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區梅花慘案紀念館,當地舉行國家公祭日悼念活動。現場社會各界人士代表肅立默哀,並向梅花慘案遇難同胞敬獻鮮花,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

“祝福祖國繁榮昌盛”“銘記歷史、珍愛和平”……公祭日當天,位於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區的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陳列館舉行“勿忘歷史 圓夢中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悼念活動”,社會各界群眾代表齊聚抗大陳列館廣場,向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寄托哀思。當日,信都區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了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大家通過朗誦、講述歷史故事等形式,緬懷先烈,寄托哀思。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