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德智能制造產業化合作發展大會在南京江寧開幕 簽約項目總額約84億

2021年12月16日19: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16日電 16日上午,第六屆中德智能制造產業化合作發展大會在位於南京市江寧區的未來科技城拉開帷幕。聚焦未來網絡、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總部經濟等領域,大會共簽約重大項目6個,總投資額約84億元。

本屆大會由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政府主辦,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南京市智能制造產業促進會、江寧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和南京未來科技城管理委員會等單位承辦,大會以“賦能國際化升級,促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會模式。

此次大會簽約項目涉及網絡安全、數字經濟、航空航天、裝備制造等領域。其中,數字應急產業園項目意向投資總額超60億元,通過設立產業引導基金,投資建設產業園區,打造以數字應急產業孵化平台為基礎的未來科技城數字應急產業園。賽寧網絡空間攻防研發總部項目擬投資10億元,聚焦網絡空間攻防作戰,定位於專業網絡靶場產品研發、網絡安全聯賽運營為一體的網絡安全產業。

開幕式上,江寧區副區長張志勝在表示,江寧區將大力發揚“爭第一、創唯一”的精神,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高地,繼續推進智能制造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引領長三角的智能制造基地”,全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示范區,為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創造更具引領性的江寧示范。

東南大學副校長吳剛提出,借助大會平台,東南大學將深度對接各方優勢資源,積極在人才培養引進、創業就業、人才智庫、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加強合作,為智能制造產業化合作做出應有的貢獻。

據了解,近年來,江寧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打通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產業化通道,加快構建“5+4+1”先進制造業產業體系,累計備案市級新型研發機構和高新技術企業總量在全市名列前茅。作為江寧區開放創新的重要窗口,南京未來科技城自2016年至今,已舉辦6屆中德智能制造產業化合作發展大會,共有20多個國家近千名嘉賓出席大會,簽約項目近60個,累計拉動總投資達600億元,成為江寧區在智能制造領域進行技術合作與產業孵化的重要品牌活動之一,有效推動了“江寧制造”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為打造“引領長三角的智能制造基地”注入新動能。(寧曉未 顧姝姝)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