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1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指數報告在南京高淳發布

2021年12月16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指數研究報告新聞發布會現場。高淳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2月16日電 16日上午,2021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指數研究報告新聞發布會在南京高淳舉行。會上,南京農業大學CEM中國農產品新營銷研究中心發布《2021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指數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揭曉了2021年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全國10強”榜單,陽澄湖、太湖、固城湖、盤錦、興化、洪澤湖、軍山湖、溱湖、長蕩湖及無為螃蟹等10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入選。

發布會上,南京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南京農業大學《2021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指數研究報告》課題組組長耿獻輝教授進行了報告解讀,他指出,2021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指數研究報告所有的基礎數據都是公開可得的客觀數據,通過建模並進行了指數歸一﹔陽澄湖作為河蟹區域公用品牌中的老大哥,以顯著優勢遙遙領先,但跟隨品牌太湖、固城湖等也表現出了很大的增長潛力,未來的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會逐步從單極向多極轉變,更多個性化、小而美的品牌會不斷涌現。

當前,河蟹產業正處於產業化向品牌化過渡的關鍵階段,河蟹養殖面臨的風險和不確定性與日俱增。河蟹產業如何實現從產業化向品牌化轉型,從數量型增長向質量型增長轉變,以應對內外部環境變化帶來的沖擊和挑戰,實現高質量發展,成為河蟹從業者在新時代下面臨的共同難題。

高淳是河蟹產業的“革命老區”和養殖發源地之一,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先后獲得多項“國內第一”的桂冠,第一個國家級中華絨螯蟹原種場,第一張河蟹養殖有機証書,第一個國家級河蟹養殖生態標准及示范基地,“首屆品牌指數研究報告選擇在高淳發布,一是向河蟹養殖的前輩產區致敬,二是固城湖螃蟹一直堅持高品質大規格的養殖定位符合品牌化的核心定位”,《2021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指數研究報告》課題組成員葛繼紅教授說道。(邢夢甜 張瀚天)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