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國務院批復同意江蘇沿海地區發展規劃:培育雙向開放新優勢

2021年12月17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17日電  (蕭瀟)17日,中國政府網發布信息,《江蘇沿海地區發展規劃(2021—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獲國務院批復同意。

批示顯示,《規劃》實施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江蘇沿海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著力塑造濱海城鄉特色風貌,著力夯實綠色發展生態本底,著力完善現代基礎設施體系,著力培育雙向開放新優勢,不斷提高區域綜合實力、競爭力和帶動力,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在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中拓展新空間、展現新作為。

國務院要求江蘇省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對《規劃》實施的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落實主體責任,制定實施方案,明確工作分工,確保《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如期實現。《規劃》實施涉及的重要政策、重大工程、重點項目按程序報批。

國務院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加強對《規劃》實施的指導協調,在有關體制創新、政策實施、項目要素保障等方面給予積極支持。國家發展改革委要加強對《規劃》實施情況的跟蹤分析和督促檢查,會同江蘇省人民政府適時組織開展《規劃》實施情況評估,重大問題及時向國務院報告。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