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構筑全民健康屏障 無錫錫山完成加強免疫接種11萬人次

2021年12月17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推進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轉換成“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成效,無錫市錫山區積極做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宣傳及相應准備,確保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有序進行,構筑全民健康屏障。

按照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應接盡接、應快盡快”要求,錫山區各醫療衛生單位採用“線上+線下”的工作方法,通過微信公眾號宣傳、打電話發信息等方式,強化動員符合接種人員盡早接種疫苗﹔在固定接種點和臨時接種點,各醫療衛生單位嚴格按照要求,設置不良反應處置區,並配備120救護車、急救設施設備,隨時做好應對突發情況准備。

“你最近有發燒、咳嗽等情況嗎?你是否已經接種完了2次新冠疫苗?”在錫山區東北塘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接種門診咨詢台前,醫務人員詳細詢問接種者身體健康狀況等信息,有序分流至各接種窗口完成疫苗注射。接種完畢后,進入留觀區留觀30分鐘,整個接種現場井然有序。“已經是第三針了,很放心、很安心。”成功接種“加強針”的群眾紛紛對醫務人員的服務給予肯定。

考慮到部分群眾工作生活實際,錫山區各醫療衛生單位單位推行延時服務,實行“日常接種+周末服務”的工作模式,為群眾提供“不斷檔”的疫苗接種服務。在開設固定接種點接種基礎上,羊尖鎮衛生院主動對接鎮政府和村(社區),聯合二級以上公立醫院組成流動接種隊伍,深入村居委,開設臨時接種點,方便社區居民就近接種,提高接種效率。

為方便企業人群接種“加強針”,錫山區送“苗”進企業。“危難之際顯真情、大難之時顯本色……再次感謝貴中心的傾力相助。”12月14日,東亭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收到了來自無錫市檢驗檢測認証研究院的一份感謝信,感謝中心醫護人員為了方便員工接種新冠疫苗,主動送“苗”上門。

錫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他們也是希望採取多種便民措施,讓未完成全程接種的群眾盡快完成全程接種。截至12月14日,錫山區全區共計完成3至11歲首針接種68736人,完成60周歲以上首針接種87739人,完成加強免疫接種113482人。(王珂 黃周丹 蔡晨)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