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蘇州吳中區一企業噴漆房異味擾民 已停產整改

2021年12月17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蘇州12月17日電(記者王繼亮)“木瀆鎮嵐山別墅小區華山村協力環保排放香蕉水的廢氣,夜間廢氣影響生活……”12月5日,吳中區收到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的第一批信訪件,反映蘇州市協力環保設備有限公司噴漆異味擾民問題。

記者從蘇州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接到信訪件后,吳中區立行立改,立即組織木瀆鎮政府、生態環境局、城管局赴現場督辦整改。目前,該企業噴漆工序已停產,500平方米噴漆房已全面拆除。

據介紹,現場檢查發現,該企業從事環保設備、風機的生產銷售,有噴漆工序。12月5日、6日,蘇州市吳中生態環境局多次會同木瀆鎮建設局,對蘇州市協力環保設備有限公司進行現場檢查。該企業現有噴漆房6間,每2間噴漆房共用一套廢氣處理設施,噴漆廢氣經處理后經3個排氣口外排。檢查時,噴漆房正在生產,廢氣處理設施正在運行。在噴漆房外、企業車間門口、廢氣處理設施周邊均能聞到噴漆異味。

經查,該企業噴漆房未辦理規劃審批手續,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區城管局責令企業立即拆除噴漆房。考慮到對周邊居民確實存在影響,企業負責人承諾噴漆工序外發,不在廠區內進行噴漆作業。

現場檢查發現,該企業噴漆房現狀與當時環保審批要求不符,該企業噴漆房距投訴人居住小區約100米,企業雖已對噴漆廢氣處理設施進行整改,但由於與居民區距離較近,再加上風向等因素,還是會對居民區造成一定的影響。該企業從12月11日開始拆除違建,截至12月14日,違章搭建的噴漆房已基本被拆除。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