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昆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部省際聯席會議第九次會議召開

2021年12月18日07:4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部省際聯席會議第九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12月17日,昆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部省際聯席會議第九次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出席會議並致辭。

  許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家發改委等國家有關部委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許昆林說,今年以來,江蘇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增速處於合理區間,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江蘇貢獻。昆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獲批設立以來,在對台產業合作、投資貿易便利化、金融改革創新、民間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在國家發改委等國家部委的指導幫助下,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立的目標任務,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更強保障支持昆山試驗區建設,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我們將依托昆山試驗區這個國家級平台,大膽探索、先行先試,在制度創新上求突破,在產業合作上下實功,在交流交往上促提升,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發揮更大作用。

  寧吉喆表示,今年以來,昆山試驗區在落實歷次聯席會議議定事項、推動重大台資項目、落實落細同等待遇政策、發揮示范效應等方面扎實開展工作,昆台產業合作不斷深化。立足新發展階段,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系列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利用試驗區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更加充分發揮試驗區的示范帶動作用,在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方面取得新成效。要不斷優化台企發展環境,支持台企參與科技創新發展,助力台企拓展內需市場,引導台企台胞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引導兩岸企業創新交流合作方式,在上下游採供、技術共研、品牌共建、投資合作等方面探索形成更多合作共贏典型案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參加會議。國家有關部委同志在北京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