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2021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 江蘇入圍“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特別貢獻獎

2021年12月20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0日電 (蕭瀟)12月20日,2021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其中,江蘇省政府信訪局、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入圍“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特別貢獻獎”﹔蘇州市便民服務中心、南京市江寧區信訪局、蘇州市吳江區社會治理現代化綜合指揮中心、蘇州市吳中區社會治理現代化綜合指揮中心四家單位入圍“民心匯聚單位”名單。

近期,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作為“人民利益要求既能暢通表達,也能有效實現”的重點范例被寫入國務院《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今年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主動將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作為開展網上群眾工作、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

7月20日南京祿口機場疫情暴發,江蘇省委、省政府為拓寬群眾求助、建議渠道,協助省市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聯合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領導留言板”開設“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 ”,傾聽市民建議,回應群眾訴求,及時解決回應了群眾疫情期間用藥難、透析難、運輸難等各類“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綜合了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近一年來在回復率、群眾點評滿意度、制度創新等方面的熱力指數,篩選出“匯智為民單位”“民心匯聚單位”“實干擔當單位”500家。江蘇共有四家單位入圍2021年度“民心匯聚單位”名單,具體包括蘇州市便民服務中心、南京市江寧區信訪局、蘇州市吳江區社會治理現代化綜合指揮中心和蘇州市吳中區社會治理現代化綜合指揮中心。

自2009年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每年集中公布一批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展現各地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的成效和經驗,促進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互學互鑒。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