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召開 吳政隆主持

2021年12月21日07:1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分析研究明年經濟工作 研究部署全省審計工作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2月20日,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召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研究明年經濟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論述,研究部署審計工作。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江蘇邁上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積極應對復雜多變的外部環境和經濟恢復發展中的矛盾問題,實現了“十四五”和現代化建設的良好開局。要充分認識到成績來之不易,更加堅定自覺地落實“兩個確立”的實踐要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明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必須從講政治的高度抓好明年經濟工作,強化責任擔當,穩定宏觀經濟,爭取更好結果,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改革創新,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抓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對今年以來審計工作給予肯定,指出,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力量。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論述,准確把握新時代審計工作職責定位和使命任務,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穿審計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切實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不斷增強審計監督效能,為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蘇得到有力有效貫徹,為扛起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提供審計保障。各級審計委員會要充分發揮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職能作用,強化本地區審計工作統籌,加強對下級審計委員會的組織領導和工作指導,切實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審計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突出問題導向,壓實主體責任,加大力度、標本兼治,持續抓好中央對我省審計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工作,以全面整改到位的過硬成果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會議指出,作為黨和人民的“經濟衛士”,全省各級審計機關要服務中心大局,准確把握明年我省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重要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找准審計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以高質量審計護航高質量發展。要積極適應新時代新要求,優化審計資源配置,強化審計科技支撐,著力建設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的審計隊伍,加快推進審計監督體系和監督能力現代化。各級各部門要積極主動支持配合審計工作,依法自覺接受審計監督,認真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深入研究和採納審計提出的建議,完善政策措施和制度規則,為審計工作開展創造良好環境。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