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揚州江都:資源下沉更好服務群眾

本報記者 張 洋
2021年12月21日07: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資源下沉更好服務群眾

《人民日報》2021年12月21日 第 19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揚州市江都區

資源下沉更好服務群眾

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丁伙鎮丁伙村的黨群服務中心大院裡,村民們圍坐在一起,正在觀看智慧大屏上放映的革命題材電影。

去年,丁伙村新建了黨群服務中心,活動空間大、服務功能室多,今年陸續鋪設了標准籃球場、配置了86寸智慧大屏、安裝了5G智慧燈杆等,每天來打籃球、看電影的村民越來越多。

“我們立足智能化、便捷化、多元化,推動數字村部成為新時代密切黨群‘同心圓’的紅色樞紐。”江都區委黨建辦主任、組織部副部長李玉東說。

江都區有331個村(社區),區域面積大,留守老人、兒童多,不少村庄離城鎮較遠,黨建資源難以下沉,導致群眾辦事不便。2020年以來,江都實施黨群“同心圓”工程,全域配置了“86寸智慧大屏+智慧生態系統”“5G燈杆+標准籃球場”“多元功能室+智能設備”等設施。

“我們考慮通過‘一村一屏’及其智慧系統,推動各類資源有效整合、下沉服務,搭建數字媒體、移動政務、民生服務‘一張網’。”江都區委書記朱莉莉介紹,目前,智慧大屏已實現補貼申請、線上診療、生活繳費等39類226項服務“一網通辦”,讓群眾不出村就能辦妥事、不跑路就有好服務。

現在,智慧大屏、5G燈杆屏在提供為民服務之余,還定期播放公安、衛健、交通、稅務、人武等部門的公益廣告,公益廣告收入返還給村(社區),為每個村(社區)每年創收3000多元。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