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人民日報丨江蘇泰州:產業共享治污項目顯成效

2021年12月22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產業共享治污項目顯成效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22日 第 11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泰州

產業共享治污項目顯成效

本報南京12月21日電 (記者王偉健)近日,江蘇泰州靖江市電鍍集中區建成使用,統一處理園區內39家企業的廢水、廢氣、危廢品。據介紹,去年,江蘇啟動建設產業共享治污項目,取得良好進展。目前,泰州已建和在建產業共享治污項目20多個。據評估,泰州首批申報入省庫的建成項目實現了廢氣年減排顆粒物380噸、廢水年減排化學需氧量12.1噸,同時每年形成危險廢物集中貯存能力1萬噸,社會經濟和環境效益顯著。

產業共享治污項目解決了中小企業單獨建設和運維污染治理設施成本過高、簡易治理設施又很難實現穩定達標排放的問題,通過配套建設可供多個市場主體共享的環保公共基礎設施,使其成為污染物統一收集、集中治理、穩定達標排放的集中點(片區)。泰州市生態環境局局長劉曉蕾說,集約共建的污染治理設施,中小企業可共享共用,既能補齊中小企業治污設施短板,又能分攤治理成本,實現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的共贏。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