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華東師范大學與無錫濱湖聯合辦學 共建九年一貫制學校

2021年12月23日16: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12月22日,無錫市濱湖區與華東師范大學簽署聯合辦學協議書,共建華東師范大學附屬無錫濱湖學校,該學校為公辦九年一貫制學校,由小學部和初中部組成,小學部設計規模為48班,初中部設計規模為24班,總佔地面積約98畝,選址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范圍內,預計最早2023年正式開辦。

華東師范大學是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政府重點共建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被列入“211工程”“985工程”高校行列,科研實力雄厚、辦學成果卓著。截至2021年11月,學校有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5個。

華東師范大學副校長、華東師大教育集團主任戴立益表示,濱湖與上海有著良好的合作交流傳統,兩地教育理念和方法相近相融,他們將選派一名優秀校長,幫助新校區招聘和組建專業教師團隊,打造一個既高質量又有特色的學校,並為成員校搭建教學技術信息共享平台,培養拔尖優秀人才。通過本次深度合作,希望雙方努力實現高校辦學與地方經濟、文化、教育發展的共享、共贏。

濱湖區委副書記、區長孫海東指出,濱湖區將借此契機,瞄准一流、奮勇爭先,扎實做好各項配套工作,確保新校高效率、高質量、高水平建成,將共建學校打造成為一所區內前列、省市一流、國內知名的優質品牌學校。

濱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趙虹路表示,華東師范大學作為國內外知名的頂尖高等學府,在服務地方發展、提升基礎教育質量等方面,具備獨特的資源優勢。希望今后雙方以共建學校為龍頭,在師資培養、教育科研、品牌塑造等方面開展更深層次、更廣維度的教育合作,共同努力打造長三角乃至全國范圍的校地合作典范。

濱湖區教育局負責人表示,簽約之后,濱湖將充分依托華東師范大學前瞻的教育理念、優質的教育資源,放大優質教育覆蓋,以點帶面促進濱湖教育發展能級和水平全面躍升,讓每一個孩子共享更加公平、更有質量、更富特色的教育。

近年來,濱湖教育以“美好教育”為目標,以“爭第一、創唯一”為追求,各項發展指標始終走在省市前列,獲得“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區”“省學前教育改革發展示范區”“省社區教育示范區”等一系列榮譽,形成很多具有獨創性的改革舉措。

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濱湖區緊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努力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2021年,在江蘇省教育現代化建設、市對區督政考評中獲歷史最高分,被列入全省首批“全國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區”創建先行區,美好教育已經成為“最美湖灣”一道最亮麗的風景。

無錫市副市長秦詠薪,濱湖區領導宋曉、俞剛、徐新宇參加簽約儀式。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