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第三屆江蘇技能大獎公布 評出20名江蘇大工匠

2021年12月27日22: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7日電(馬燾燾)12月27日下午,第三屆江蘇技能大獎表彰新聞發布會在江蘇(武進)技能人才服務產業園召開。發布會上,江蘇省人社廳職業能力建設處處長李建方就技能大獎評選工作總體情況做了介紹。據介紹,本屆江蘇技能大獎評選評選出20名江蘇大工匠、182名江蘇工匠,並報請省政府予以了確認。

今年以來,江蘇人才隊伍建設在政策上提供了更多支撐,主要體現在培育監管並行,拓寬成長成才通道﹔完善評價體系,打開向上發展通道﹔深化人才改革,建立雙向快速通道等。

評審專家代表鄧建軍介紹了本次評選工作具有擴大評審范圍、提升評審標准和嚴格評審程序三個方面的特點。參評專家普遍認為本次評選活動標准明確、程序規范,嚴肅認真、公平透明,在方案制定、基層推薦、審閱材料、統計票數和集體研究等環節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體現了選樹又紅又專技術技能人才的鮮明導向。

工匠代表在發布會現場進行了進行絕技絕活和優秀作品的展示,交流個人成長成才典型事跡、業績成果和取得的成就。江蘇省鑒定中心楊進保主任從如何服務工匠、成就工匠,助力技能人才成長為特級技師,深化改革評價制度等方面對《江蘇省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第三方評價機構管理辦法(試行)》《江蘇省特級技師評聘試點工作方案》進行宣講。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長劉曉東從人社部門怎樣培養技能人才,技能人才服務產業園的定位、功能、創新之舉方面介紹了常州市技能人才培養工作方面的情況。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