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興化煙草:黨員冬訓“充電續航” 紅色教育“補鈣強身”

2021年12月29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興化市煙草專賣局黨總支舉辦黨員冬訓班。泰州煙草供圖

全體黨員參觀“革命搖籃——蘇中公學”舊址。泰州煙草供圖

近日,泰州興化市煙草專賣局黨總支舉辦黨員冬訓班,通過“充電續航”“補鈣強身”,促進全體黨員堅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踐行初心使命。

徐圩村是傳統的“漁耕文化”特色村,庄台四面環水,通過延伸裡下河“田園農業”產業鏈,以“濕地觀光+體驗農業”為特色,促進“休閑農業+鄉村旅游業”的發展。在徐圩村文化館,黨員們了解到了徐圩村黨支部帶領村民通過土地流轉,抓住背靠徐馬荒濕地機遇,打造綠色生態經濟,加快鄉村振興戰略,將一個偏僻落后的小鄉村發展成為遠近聞名新農村。

在“革命搖籃——蘇中公學”舊址,大量珍貴的圖片、史料、實物,從多方面展現了陳毅、粟裕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進一步鞏固和擴大蘇中解放區,在敵后艱苦環境下,培養抗戰救國人才,爭取抗日戰爭最后勝利的革命斗爭歷史。蘇中公學精神使大家心靈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禮,進一步增強了全體黨員的認同感、歸屬感和榮譽感。

“在新四軍中,有一個‘老虎團’令敵人聞風喪膽,這個‘老虎團’因他而聞名。他是堅定的革命者、出色的指揮員、根據地建設的功臣——嚴昌榮,一個響徹蘇中大地的英雄名字!”在興化市昌榮鎮的嚴昌榮紅色教育基地,全體黨員佇立在烈士牌前鞠躬緬懷、瞻仰紀念,通過聆聽“嫉惡如仇的二虎子、長征路上的小老虎、長眠唐子的英雄團長”嚴昌榮烈士英勇事跡,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員,將以實際行動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們艱苦奮斗、不怕犧牲的崇高精神,筑牢忠誠之魂,凝聚干事力量,爭創一流業績。(劉文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