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政郵”深化合作:審批不見面 快遞送到家

2021年12月30日21: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江蘇郵政供圖

人民網南京12月30日電  (黃啟源)從新生兒出生到退休,人的一生有很多“証”事要辦。近年來,隨著政府“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進,很多“証”事的辦理已簡便到“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今后,更有望簡化到“辦証不進門,一次不用跑”。12月30日,江蘇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與中國郵政江蘇省分公司在南京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進一步深化“政郵”合作,努力讓廣大人民群眾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更加優質便捷的政務服務。

人民網從簽約儀式現場了解到,此次“政郵”深化合作,雙方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聯網+政務服務”的決策部署,在繼續做好審批結果“網上辦、郵政寄”服務的基礎上,全面打造“不見面審批專遞到家+一窗辦理專人服務”的江蘇特色政務服務品牌。一方面,充分利用郵政投遞通達城鄉的網絡優勢,積極拓展“一件事一次辦”項目和跨區域通辦寄送等便民服務。今后,從新生兒出生,到就業、退休等眾多公共服務辦理事項有望通過“群眾點單、數據跑路、郵政服務”的方式,實現“不見面辦理”。另一方面,雙方還將進一步發揮郵政網點遍布城鄉和渠道下沉的優勢,系統性推進“郵政微政務服務點(專窗)”建設。以為企業、群眾提供就近便利服務為出發點,將更多的政務服務向郵政網點延伸,把郵政網點建設成為現有各級政務服務網的線下“實體店”,對行政服務中心服務體系進行有效延伸和補充,讓人民群眾必須進“門”辦理的政務項目實現在“家門口”就能辦。

江蘇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主任徐光輝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江蘇政務服務與江蘇郵政要共同謀劃建立面向未來、肩負使命的伙伴關系。他強調,在新征程上加強伙伴合作,在現有15分鐘政務服務圈的基礎上,“十四五”期間進一步服務好“縣、鄉、村”中的“村”這一末端環節,更要將政務服務從“網上辦”向“掌上辦”進行拓展﹔在新使命下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政務、郵政共同擔當使命、走在前列,協力抓好“一網通辦”“一網統管”和“一件事”改革﹔在新篇章裡共創美好未來,在做好安全、便捷、高效服務的基礎上,在全國率先打造政務服務暖心文化和暖心服務品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江蘇省郵政分公司總經理陳智泉在簽約儀式上介紹,近年來,江蘇郵政在各級政務服務部門的指導下,已實現全省109個縣級及以上政務服務中心100% 駐點服務,年寄遞各類政務郵件達2800余萬件。此外,江蘇郵政還累計建成警郵網點1075個、稅郵網點411個、法院文書集中送達中心14個,越來越多的政務服務通過郵政網絡向百姓“家門口”延伸。陳智泉表示,江蘇郵政作為行業“國家隊”,政治上可靠、網絡上全面、服務上貼心,有責任、有能力、有信心承擔更多的政務服務。下一步,江蘇郵政將傳承紅色基因,發揚“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光榮傳統,以此次深化合作為契機,主動對接各級政務服務部門,充分釋放郵政資源,努力讓人民群眾享受到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的政務服務。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