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科創引領 資匯濱湖”太湖灣發展論壇在江蘇無錫舉辦

2021年12月31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2月30日,2021財聯社·投資峰會暨“科創引領 資匯濱湖”太湖灣發展論壇在江蘇無錫舉辦,峰會以“聚勢啟新篇”為主題,來自政府、學界和資本圈的嘉賓代表,共同回顧2021年度的宏觀經濟,預測2022年資本市場的發展趨勢,展望未來經濟新方向。

峰會現場,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原副主任李春生,就《推進鄉村振興與實現共同富裕》進行了主題分享。對於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李春生建議:努力促進人才、土地、資本等主要要素更多地流向農業和農村﹔努力破除城鄉發展融合壁壘,補齊相應短板﹔加大資源要素配置,不斷提升縣域經濟發展能力。

當前,區塊鏈技術的行業應用正逐步從數字金融領域延伸到實體和服務領域,科技部原副部長吳忠澤就如何充分發揮區塊鏈對金融行業數字化的支撐價值和吸引力,利用區塊鏈技術賦能金融業加快數字化轉型進行了主題分享。

對於論壇的舉辦,無錫市副市長秦詠薪表示,此次論壇搭建了政府、學界、業界多方溝通交流的平台,也提供了互利合作的契機,是無錫借力專家、智庫,凝聚發展共識的一次頭腦風暴。在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的鼎力支持下,一定能讓無錫的發展思路更加清晰,發展目標更加明確,發展動力更加強勁。

無錫作為一座工商業名城,經濟綜合實力位居全國地級市前列。近年來無錫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和產業強市主導戰略,高質量發展不斷跨上新台階,集成電路、物聯網、生物醫藥等千億產業群已成為國內地標性產業集群。濱湖是無錫重要的新興產業集聚地和創新策源地。濱湖區區長孫海東介紹,當前,濱湖正積極搶抓新一輪發展機遇,加速推進太湖灣科創帶引領區建設,區域經濟呈現出蓬勃的生機活力。“我們真誠邀請和歡迎各位企業家朋友來濱湖走一走、看一看,投資興業、加碼深耕,熱切期盼科技、產業、創投等各界英才與濱湖深化合作、聚力前行。”

本次活動中,“濱湖新經濟發展金融專家智庫”正式揭牌,上海交通大學終身教育學院全球創新研究院院長、上海交通大學設計學院常務副院長胡潔,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經濟學教授、同濟大學財經研究所所長石建勛,中泰証券投行總部執行總經理趙笏陽等受聘為首批智庫專家。同時,天廣泰醫療科技、沄柏數字科技基金、光遠數智基金、太湖灣知識產權基金項目等10個項目也在現場簽約。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