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滑雪場上“鬧新春” 不負冬奧“冰雪緣”

江蘇盱眙:深山冰雪厚 時聞歡笑聲

2022年01月08日19: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盱眙鐵山寺滑雪場開門迎客。戴棟攝

人民網淮安1月8日電 (馬曉波)“膝蓋彎曲,小腿和背部傾斜的角度保持一致”“身體前傾,雙眼平視前方,雙腿均衡用力,走……”1月8日一大早,在淮安市盱眙縣天泉湖旅游度假區鐵山寺滑雪場,隨著滑雪場教練一聲令下,身著炫彩外衣的滑雪發燒友單美麗撐起雪杖,開始練習滑雪。“等了一年,終於‘開板’了!”她興奮地說。

與單美麗一樣,不少“技痒”的滑雪愛好者早早來到雪道上,滑出今冬雪季的第一個完美弧線。

隨著北京冬奧會腳步日益臨近,盱眙鐵山寺滑雪場也正式開門迎客,新一年的冰雪旅游季拉開大幕。“經歷幾輪降溫天氣后,滑雪場達到了造雪條件。”鐵山寺滑雪場負責人李雪說,“人造雪氣溫要在零下3攝氏度的條件下才能完成,目前滑道上的積雪厚度達一米,與正常的天然降雪沒有什麼區別。”

當天,盱眙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袁來還作為冰雪運動的首席“推銷員”。他表示,度假區除了滑雪之外,還專門推出了天泉湖十景,即:對話蒼穹、醉橋春色、彩繪紅杉、天泉夕照、霧繞鐵山、百鳥朝鳳、雪霽古剎、竹海晨曦、紫霞野趣、雪山驚鴻。其中,“雪山驚鴻”作為鐵山寺滑雪場的網紅打卡地,每年冬季,到此玩雪已成為眾多長三角游客的選項之一,這也助推了盱眙天泉湖形成了冰雪休閑、康養度假、仰望星空、多彩天泉四大產品。

盱眙縣副縣長、天泉湖旅游度假區管理辦公室主任張遠涵介紹,以精准防控應對疫情,以熱血奔赴“熱雪”。2021年,度假區接待游客22.93萬人次,同比增長12%,實現旅游收入698.6萬元,同比增長19%。

按照慣例,天泉湖旅游度假區主打的節慶活動也將在年末陸續上演,包括“人放天養”的天泉湖冬捕節、“對話蒼穹”的星空節等。“天泉湖以其獨特的氣候和資源優勢,發展冰雪旅游白雪換白銀,冰雪經濟也為縣域經濟發展注入了新活力。”盱眙縣委書記鄧勇說。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